也門 蒂哈馬人Tihama

       山谷中有一些用蘆葦搭建的小屋,陡峭的山腰上還有一些用岩石搭建的小屋,這就是也門西海岸地區蒂哈馬人的村莊。蒂哈馬人口大約兩百萬,他們居住在一些類似堡壘、要塞的村莊裏。在這裏,你可以看到牧人、漁民和農夫。女人們戴著黑色面罩,向你輕輕點頭,表示問候。開心嬉笑的孩子們則會拉著你的手,邀請你去他們的家中做客。

      你走進他們的家中後,女人們會用大米、蔬菜、雞和魚,為你準備飯菜,因為將豐富的食物奉給客人,是阿拉伯人的傳統。飯後,你可以與他們坐在一起,一邊用沒有手柄的杯子,品嘗甜茶和咖啡,一邊聊天,分享各自的經歷與見聞。

      禱告的時間到了,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去到附近的清真寺做禮拜,也是客人離開的時候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個成功的接觸,已經與他們建立了友誼,第一項任務已經完成。



求主讓宣教士將福音傳給也門的蒂哈馬人,他們雖然不缺乏慷慨、好客的文化,但缺乏福音。

       神阿,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詩篇67:3)

      因為神對我們那樣捨命的愛(林後5:14),這詩篇就成為我們心中的禱告,盼望世上的人都可以透過基督,享受神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份。或許當作曲家查爾斯.衛斯理為 「O for a thousand tongues to sing my great Redeemer praise」 寫歌詞的時候,他心中正在思想這篇詩篇。他在第二段歌詞中提醒我們,是神,榮耀的主宰,幫助我們 「將祂榮耀的名,傳遍全地。」

      父啊!我們向你祈求,「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但願萬口歡聲高唱,頌揚救主我王,

      

      

      

      讚美我神恩愛深長,並祂莫大榮光。



神所看重的,是一個樂意被神使用的心,而不是個人的勢力與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