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 倫迪爾人 Rendille People of Kenya

       「歡迎你們來荊棘灌木學校!」彼得是一位年輕的倫迪爾基督徒。他信主後,就返回他的村莊中,向人們宣講福音。彼得和宣教士朱迪(Judith Collins)將一群學齡前孩子召集到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樹下面,給他們講耶穌的故事。彼得和朱迪斯在大樹四周,堆放了許多帶有荊棘的樹枝,以防止荒蕪沙漠上的掠食動物傷害孩子們。 人口約45,000的倫迪爾人曾經是遊牧族群,以他們飼養的駱駝的奶和肉作為食物。今天,倫迪爾居住在分散的村莊中,那裡寸草不生,一片荒涼,他們的孩子再也喝不到曾經維持這個族群生存下來的駱駝奶。土地乾旱,空氣燥熱,倫迪爾人的苦日子真是無邊無際,他們唯一的希望是一所小學校。小學校包括幾間教室和一間小教堂,唱詩班在小教堂裡歌頌和祈禱,人們認識並接受耶穌基督。魔鬼企圖摧毀倫迪爾人,他們的家園如此遙遠,以至於經常被我們所遺忘,但神清楚地記得這個族群。



●求神將得救人數大大加給肯尼亞倫迪爾人教會。 ●求神保守看顧倫迪爾信徒、學校和教會,不受惡者的攻擊。 ●祈禱倫迪爾信徒走遍所有村莊,向所有村民都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

       忘記──真理(二)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

      

      

       了.」〈約壹1:6〉 約翰得出一個顯然的結論:我完全不認識神,我不可能不行真理而說懂得真理。 行出真理是個什麼樣子呢? 主耶穌告訴我們,神怎樣赦免我們,我們也要同樣地赦免別人。「不!他對我做了這種事,我絕不能原諒。」 主耶穌告訴我們,祂的團契裏,沒有種族、性別或階級之分。「你看到他們在那裡沒有?他們來這裏幹什麼?難道不知道我們是誰嗎?」 主耶穌告訴我們,驕傲的會被祂降卑下來。「今天我們很榮幸有這麼有名的人做我們的講員,她在商業戰中得勝,在劇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主耶穌告訴我們,敬拜的本質是信靠。「神啊!這事為什麼臨到我?我真不明白祢怎麼會讓這事發生,祢為什麼不回答我?」 主耶穌告訴我們,不要懼怕。「我絕不能讓他知道這事,他會承受不起,我會受到羞辱。」說實話就沒什麼要忘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