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天 塔克拉瑪干沙漠周邊地區

       中國西部至少有五百萬穆斯林居民,他們大多數散居於新疆維吾爾自治 區、廣袤的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最近幾年,我們曾多次鼓勵大家為新疆 最大的民族維吾爾族禱告,她擁有一千一百萬人口。本頁還列出了居住在中國西 部的其他民族,據估計,在這所有的族群中,基督徒人數不超過一千名。 近幾年來,大量漢人(中國最大的民族)移入,本地人為了保護他們的「家 園」不受外人入侵,和漢人之間產生了不少摩擦和怨恨。漢人在該地區是少數民 族,約七百五十萬人,其中可能有八十五萬名基督徒(屬家庭教會者佔75%), 然而他們在文化、語言和宗教上與主流的穆斯林群體相當隔絕。 哈薩克族 1,706,000 青海的哈薩克族 3,400 柯爾克孜族 218,000 撒拉族 137,000 色勒庫爾的塔吉克族 40,000 塔塔爾族 7,500 維吾爾族 10,779,000 羅布泊的維吾爾族 40,000 塔克拉瑪干的維吾爾族 300 玉田的維吾爾族 64,000 北方的烏茲別克族 20,000 穆斯林相信人可以贏取阿拉的愛。這一段文 字取自一個伊斯蘭網站(www.rasoulallah. net)。在互聯網上很容易就能找到類似的信 息,包括文字說明及影片,我們在此刊登, 是為了幫助信徒更認識伊斯蘭教,但並不贊 同它的內容。



1. 祈求漢人基督徒能主動去接觸那些不 同文化的穆斯林鄰居,開始認真思考 跨文化的外展工作(賽五十二10)。 2. 祈求各民族的人民都能認識耶穌! 在主面前宣告他們的名字,向祂求助(詩二8)。 3. 祈求基督教電臺可以在新疆全省廣播,願人打開心懷接受神的道。 4. 祈求信徒能放膽向親戚朋友和鄰居分享福音,家庭教會在城市鄉村加倍增長 (徒十六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