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好戰極端份子的懼怕聚焦於 巴基斯坦的希特拉爾地區Chitral Area
希特拉爾人過去曾是佛教徒, 後來信印度教, 現在信伊斯蘭教。

       希特拉爾是「語言學者的黃金國」,它位於 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個山谷。那裡幾乎有十二種 不同的語言!主要語言科瓦語(Khowar)即「科 族(Kho)的語言」之意,說的人約有三十萬人。 希特拉爾依偎在興都庫什山脈和興都拉吉山脈的高峰之間。冬天,出入的通 道都被厚雪冰封,許多人為了穿越那些通道而失去生命。後來終於修築了一條隧 道,進入山谷才稍微容易了些。如果你成功通過,迎接你的將是友善的人們,他 們向以愛好和平而著稱。雖然巴基斯坦某些地區被好戰的極端分子所統治,這個 地區長期以來卻免受其害。 然而,山谷裏正開始滋生出一種恐懼感,怕這一切將有所改變…… 在地球上這個艱困的一角,可想而知人們 貧窮又沒有工作。男人們離家在油礦豐富的海 灣國家工作,把錢寄回家。一個男人常常要負 責養活他的母親、祖母、太太、兄弟的妻子及 兄弟的孩子。要活命就要互相扶持,一個人若 靠自己,只會在那片美得驚人、無盡的叢山峻 嶺中喪命。 有人好奇,在那個地區是否已經有人跟隨 基督了? 難道上帝就不可能在那裡建立祂的教會嗎? 神的話還沒有被翻譯成科瓦語。希特拉爾 山谷的需要何其大!



天父,祈求父如徒二17記 載:「……我要將我的靈 澆灌凡有血氣的……少年人 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 夢」,使不容易接觸到基督 徒的希特拉爾人,能在異夢 異象中遇到耶穌。懇求父保 護山谷免受好戰極端分子的 攻擊,如詩一二一1-2所傳 唱的:「我要向山舉目;我 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 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為聖經早日翻譯成科瓦語禱 告。父啊,求你差派更多當 地和外來的信徒願意在希特 拉爾事奉,讓你的僕人是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 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 量的。」(約三34)奉主的 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