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3 伊拉克

       2014年6月,伊斯蘭國(IS)占領了伊拉克大多部分基督教社區,實施嚴格的伊斯 蘭教法,嚴重惡化基督徒的宗教自由,導致基督徒只可選擇改教、逃離或繳付稅 款。因此,很多基督徒被逼逃離家園。如今伊拉克社會已變得更伊斯蘭化,對女 性帶面紗及遵守齋月等控制都提高了。 在伊拉克最受逼迫影響的基督徒是那些穆斯林歸主者,同時在伊斯蘭國組織 所占領的地區,所有基督徒也都活在巨大壓力之下,生活各方面都遭受逼迫。 教會不是被摧毀,就是用於其它目的,要在這些地區擁有教會生活是不可 能的事。很多基督徒,連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如雅茲迪人和沙巴克人,都被殺 害、綁架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 如今還留在伊拉克的基督徒數目不超 過三十萬人,生活十分艱苦。 一名年輕的女基督徒Jala說:「我跟 父母起初住在帳篷,後來住在一棟未完工 的建築物內,如今在埃爾比勒附近租了一 間公寓來住,但租金很貴,我們所有人都 沒有工作……」大多數基督徒至今仍然住 在帳篷或一些無需付租金的建築物裏,基 本生活成問題。 一位弟兄Rajih說:「把我們救出伊拉 克吧!讓基督徒安全待在伊拉克國外,總 好過讓他們在伊拉克內喪命。」 一名育有兩名孩子的父親Nasir說: 「神要我們在這裏,我們就留下。但很多 我們所認識的家庭,都覺得留下來對他們 和孩子來說,毫無未來可言。」 在帳篷或臨時居所住得越久,越來越 少伊拉克基督徒相信他們在伊拉克還有未 來。 巴格達的Rev Canon Andrew White 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布:「很遺 憾,這裏的災難仍繼續……悲劇和絕望都 在四周,但非常肯定,即使發生了這麼多 事,我們知道上帝在這裏,祂的聖靈與我 們同在……」



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佔 領了伊拉克北部,屠殺了許多基 督徒和少數族裔雅茲迪族,許多 人被逼逃離自己的國家。還留下 來的基督徒發信懇求全球代禱 者:「我們寫信給你,因為我們 在伊拉克北部經歷巨大危險,請 立即停下你們手中的工作為我們 代禱,唯有上帝可以改變這可怕 的狀況。」 請為在伊拉克的基督徒禱告,求 神救他們脫離死陰幽谷,領他們 到可安歇的水邊。求主的杖主的 竿安慰他們。(詩23)也求主粉碎 IS的一切計謀和行動,讓伊拉克 人能早日回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