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哈扎拉人 Hazaras in Italy

       一個年輕家庭參加了一場在義大 利米蘭舉行的抗議集會。丈夫是 阿布斯,他曾是一名英文老師;妻子萊 拉過去是助產士。這對夫婦抱著寶寶踏 上3,000英哩的長途跋涉,來到義大利 的安全海岸。 他們是來自阿富汗的哈扎拉人,現 住在歐洲努力為他們的孩子找到未來。雖 然來到了義大利,但他們沒有忘記自己的 祖國,所以為了家鄉的家人,他們與其他 哈扎拉人一起示威,希望可以喚起更多人 關注他們的需要。 哈扎拉人是什葉派穆斯林少數族 群的大宗,經常受到遜尼派多數族群壓 迫。不少哈扎拉人受過高等教育,有人 加入軍隊,有人在政府部門居高位。阿 富汗歷史上首位女總理、首位女省長和 首位女市長都是哈扎拉人。 然而,自從1990年代後期開始, 遜尼派塔利班便開始有組織地迫害、綁 架、趕走哈扎拉人,並對他們展開殘酷 的滅種行動,凡有辦法逃跑的人,如今 都往歐洲尋找較安全的家。--- 注:以上這個虛構的故事改編自新聞文章。



天父,我們無法想像,從1990年代開始,哈扎拉人的安寧長期受威脅, 那是何等困難的境況,以致人們需想辦法逃跑。我們祈求當哈扎拉人努力 尋求安全、尊嚴和成功的機會時,有人可以告訴他們在基督耶穌裡可以擁有真正 自由和安全,願他們在又真又活的神裡面找到平安,並且願意與其他哈扎拉人分 享。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 為聖潔的國民。出19:6--- 祭司的國度——神是先揀選人, 然後才頒佈誡命的。神先揀選不知 道祂計劃的亞伯蘭,然後才賜給他 亞伯拉罕這個名字;祂先挑選了以 撒,而不是以實瑪利;祂賜福雅各 而不是以掃,這都是祂的計劃。 神的策略不改變,祂總是透過 揀選一人來賜福其他人;透過救贖 一人來救贖所有人。神似乎總是揀 選不太情願的那些人,而沒有揀選 那些看起來樂意被選的人,因很多 人都不願意作自我犧牲。 揀選是神的戰略,然後祂會分 派給我們不同的恩賜和技巧。這節 經文告訴我們,無論我們是原來的 枝子,還是嫁接的野枝,都要在世 上成為祭司的國度,讓別人看見神 的榮耀。每一個神國的子民都有特 別的任務。 這很重要。在埃及, 祭司 (w’b)的意思是「潔淨的人」,每 個埃及人都在家中服事他們的神。 希伯來人剛剛脫離了埃及的奴役, 因這位耶和華超越所有的埃及神, 如今祂對百姓說:「你們要作我的 祭司,服事我。」 神的兒女怎樣完成神偉大的 戰略? 很簡單, 就是在生活中遵 守神的誡命、作潔淨的人。如果我 們選擇接受神給的使命,其技巧就 是——聽從神。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