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Kyrgyz

       屋主對走近他房子的幾個陌生人說到:「請進!請坐上座!」主人絕不會問他們為什麼來這裏,而是為他們泡好熱茶,並端上麵包、黃油、乾果和冰糖。

      這幾個陌生人實際上是宣教日引英文期刊國際總部的同工,他們正在吉爾吉斯斯坦採訪。

      吉爾吉斯人口大約兩百萬,其中大半居住在吉爾吉斯斯坦,另少半居住在中國。中國的吉爾吉斯人過著遊牧生活,他們喜歡食用肉類、牛奶和麵包。節日時,吉爾吉斯人愛吃土豆、洋蔥和甘藍。

      雖然吉爾吉斯人是穆斯林,不過在實際生活上,他們更信奉薩滿教和巫術。中國的吉爾吉斯人甚至沒有自己的清真寺。少數基督徒曾經來到吉爾吉斯人中間工作,十年後吉爾吉斯人終於有了自己的教會。吉爾吉斯的教會目前還很小,需要進一步幫助。至少有一名義工,幫助當地人找到了天然的泉水和心靈的活水。一些基督徒義工在這個危險的國家裏,冒著各種風險,幫助貧窮的吉爾吉斯村民挖井找水。一份禱告材料寫道:「基督徒義工們幫助這個地區的家庭找到水源,求主讓他們找到永不乾枯的活水。」



求主讓那些尋求真理的吉爾吉斯人早日認識耶穌基督。讓我們禱告,有一天,吉爾吉斯人不是以信奉薩滿教和巫術而聞名,而是以跟隨耶穌基督而聞名。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詩71:9)

      大衛在年輕、身為一國之君、很足以自豪自恃的日子時,已學會如何倚靠神和對神忠心。當他年事漸高,體弱多病,無力統治國家之時,他也不致懼怕,因為他已有穩固的屬靈根基。雖然大衛禱告說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 (71:9),但從另一方面理解,這句禱文可以說是大衛重申神對他的應許,他知道神從不失信。

      

      社會可能會在我們年老之時丟棄我們,朋友,兒女可以忘記我們,但任何仰賴神的人,神永不丟棄他,每一天都是我們學習倚傍在祂大能膀臂的好日子。 親愛的天父,求你興起更多年長的代禱者,為萬民得救祈求,事奉神。



人生最重要的問題,不是年老力衰,而是有沒有好好的事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