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協會

       你願意把自己整天關在房子裡嗎?大部分人都不願意,即使那些住在經常下雨國家的英國人。 但是,當你居住在一個陌生的國家,周圍是陌生的文化,在這種情況下,你就很可能不願意走出自己的房子。在英國的許多孟加拉婦女就是這樣,尤其是穆斯林婦女,她們的宗教傳統讓她們與外界隔絕。倫敦的孟加拉人希望居住在相對封閉的孟加拉社區,而曼徹斯特和伯明罕的孟加拉人不得不居住在多種族混雜的社區中。同化這些孟加拉移民的進程相當緩慢。根據英國廣播公司2006年7月3日的一篇文章,為了讓孟加拉婦女開闊眼界,一家徒步旅行俱樂部「漫步者協會」 帶領孟加拉婦女在城市各處閒逛,讓她們發現更大的世界。閒逛的孟加拉婦女們找到了來自南亞的同胞,她們用孟加拉語互相交談。這項活動讓孟加拉婦女從自己的房子中走出來。「漫步者協會」 的下一個目標是讓孟加拉男人也開始閒逛。



祈禱英國的基督徒與基督教組織能夠像「漫步者協會」 所做的那樣去接近孟加拉移民。祈禱孟加拉漫步者能走向耶穌基督那裡。祈禱宣教機構InterServe的「城市異象計劃」,能幫助英國城市中的亞洲移民歸主。

       諸山見耶和華的面,就是全地之主的面,便消化如蠟。(詩97:5) 有沒有遇到一些問題令你感到沮喪,覺得無法解決呢﹖比如學業上或工作上的壓力﹖家庭問題﹖經濟上的需要﹖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疾病的纏繞﹖它們是否像一些大山小山屹立在你面前,令你對前路卻步,阻礙你前進﹖「諸山見耶和華的面,就是全地之主的面,便消化如蠟。」(詩97:5) 神既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呢﹖諸山雖然堅固,好像屹立不倒,但在全地之主面前,卻輕易如蠟般消化,我們所遇到的問題,豈會無法解決呢﹖讓我們一同把內心的「諸山」帶到主面前,尋求主的幫助,在人這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人若以自己的有限看這世界,就會毫無盼望、唉聲嘆氣;人若以神的無限看這世界,就會守望世界、禱告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