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 桑耶人 Sanye

       作家們用最華麗的詞藻來讚美和形容非洲東海岸的叢林天堂,因為那裡的色彩異常斑斕,有寶石般的綠色、紅色、紫色和黃色。清晨,太陽升起,飯鍋中冒出熱氣,將美味的芳香散佈到溫暖的空氣中。嘰嘰喳喳鳴叫的小鳥,嬉笑的孩子,喋喋不休交談的家庭婦女,所有這一切,掩蓋了這個桑耶村莊的黑暗一面。 可惜由於飲用水的問題,在這美麗的土地上,許多孩子和村民因為髒水而生病,令他們沒有心情觀賞斑斕的色彩。假如孩子們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他們可能會覺得可愛的鳥鳴聲更加可愛。糟糕的是,這裡沒有基本醫療設施,但最令人痛惜的是,這裡沒有耶穌。桑耶人信奉混雜著萬物有靈教的伊斯蘭教。 「心的呼喚宣教社」(Cry of the Heart Ministries)看到了桑耶村莊的黑暗一面,他們決定為為村民帶來光明。CHM在當地建立了一所能夠接納三十名兒童的託兒所,但他們現在已經接納了八十六名兒童。在一萬二千名桑耶人中間,這個託兒所是黑暗大海中的一束微光。我們要為此讚美神,我們不要忽視這個微小的開端。



●祈禱宣講福音的人得到保護,免受已經失敗的魔鬼的侵害。 ●祈禱聽到福音的人有信心接受主耶穌基督。 ●祈禱他們從聖靈那裡得到能力,向村民們分享見證福音。 ●求耶穌的愛與救贖福音早日在桑耶人中間被傳揚。 ●求神揭去蒙蔽桑耶人心靈的面紗。

       夠久──恆久忍耐(一) 「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來6:15〉 我對亞伯拉罕的評價似乎和希伯來書作者不合,當我想到亞伯拉罕時,是想到一個犧牲妻子〈兩次〉保護自己的人,同意用人的方法生個兒子,還把長子丟在曠野等死。沒錯,亞伯拉罕曾經為別人在神面前求情,雖然當初不知會去哪裡而順服地跟從神的引導,最後〈經過多年的訓練〉能信靠神的計劃,不是人的計劃。可是我不會說亞伯拉罕是有耐心的人,他也許有些愚鈍,沒有絕對信靠神,可是說他有耐心,我可不敢茍同。 希伯來書作者不同意我的評價,實際上會讓我放心。當我看亞伯拉罕的生平時,發現和我蠻像。我不只一次選擇犧牲別人保護自己,還常常伸手干擾神的計劃〈尤其是當我覺得事情進行得不夠快時〉。我雖然沒把長子留在曠野等死,可是我待自己的家人就和丟棄他們沒兩樣,哦!我是很愚鈍的。 當我看希臘原文時,事情就變得比較清晰,原文這字是makrothumesas,從makros〈長久〉thumos〈暴行、生氣和忿怒〉而來,兩字結合的意思是長久受苦,英文從此字衍生出忍耐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