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泰米爾印度教徒

       太陽即將落山,發出金色光芒。村莊中的孩子們正在街道上玩耍,年輕婦女們正在房間中,把地面弄濕,在其上用麵粉來鈎出印度傳統藝術的圖形 (Kollam Art)。小鳥嘰嘰喳喳地飛回樹上的鳥巢,印度教寺院響起了鈴聲。年老的卡娜姬(Kannaki)坐在低矮的凳子上,將一些茉莉花捲繞在一起。卡娜姬的雙手很靈活,但目睹過無數事情的雙眼卻很迷茫、空虛。 卡娜姬正在回憶1983年7月23日。由於有十三名僧伽羅士兵被泰米爾人殺害,僧伽羅暴徒對泰米爾人發動了襲擊,導致幾千名泰米爾人死傷。 當全世界的讀者從報紙上讀到這條可怕的新聞時,卡娜姬正在火化她的漁民丈夫與兒子,他們被瘋狂的暴民殘忍地殺害了。許多年來,卡娜姬一直生活在恐懼中,擔憂下一次暴力襲擊的來臨。卡娜姬非常擔心女兒和她自己。 卡娜姬站在逐漸長大的女兒的房子走廊上,凝視著金黃色的落日。去年有一條新聞,提到斯里蘭卡內戰的和平解決,這條新聞沒能讓卡娜姬感到安慰。內戰雖然結束了,但在卡娜姬的痛苦回憶與可怕惡夢中,依然充滿了戰爭的恐怖。



●祈禱飽受戰火蹂躪的斯里蘭卡泰米爾穆斯林,從耶穌基督那裡經歷來自主耶穌基督的醫治。

       生日禮物--智慧的兒子 hokam (一) 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智慧的兒子、必因他歡喜。 〈箴23:24〉 今天是我小兒子十八歲生日,如果我有點自吹自擂,請不要見怪。我以這年輕男孩為榮,他是個智慧的兒子。(編註﹕是2007年3月23日) 這hokam〈這希伯來形容詞的意思是「智慧者」〉的特徵是什麼?我向你保證它與我們現今認為的成功標準毫無關係,我這兒子並不是最優秀的學生,不會是有大作為、哈佛大學品牌的企業家,最優等的大學球隊不會來網羅他,他在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與別人沒什麼大區別,可是他具有我的聖經──也是神的書上──看重的所有品格。 我這兒子讓我高興,是因他有顆憐憫的心,不容易生氣,善待別人,不嫌貧愛富。雖然身高六尺六,卻在同儕中是個溫和的巨人。他知道是非對錯,言語柔和,眼神溫柔,喜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