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中非共和國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的穆斯林

       前法國殖民地烏班吉沙立 (Ubangi-Shari)於1960年獨立, 成為中非共和國。經過三十年常常 在軍政府濫權下,使國家動盪不安 的日子之後,終於在1993年建立 了民主政府。如同國名所顯示,中 非共和國就位於非洲的中央,它有 各種類型的氣候和美麗的地理環境,南部有熱帶雨林,北部則屬撒哈拉沙漠以南 地區。 儘管她擁有許多天然資源,包括鑽石、黃金、鈾和木材,她仍是世上最貧窮 國家之一。她地處內陸不通海,以致嚴重仰賴鄰國的幫助,生活費很高。近年來 因為政治問題及管理不善,引起許多大罷工和政局緊張。 經濟困境實際上幫助了伊斯蘭勢力在中非共和國的增長,許多企業老闆是來 自黎巴嫩、阿拉伯、豪薩族、塞內加爾及察得的穆斯林。幾個阿拉伯國家也公開 地擴大贊助和投資該國,目的在於鼓吹伊斯蘭教。 中非共和國北方住著一群穆 斯林倫加斯人(Rungas 37,000 人),他們是福音未及之民,與 基督徒幾乎沒有任何接觸;另有 一群來自阿拉伯的移民,大部分 也都沒聽過福音。信基督者寥寥 可數。 雖然伊斯蘭教在這些年間有相 當的進展,但上帝也在動工。最近 有一位很有影響力、到麥加朝聖兩 次的富拉尼穆斯林改信基督,他 在極大壓力下仍然堅持基督徒的見 證。值得注意的是他是在齋戒月期 間信主的。



天父,感謝你,儘管中非共和國有許多 社會及經濟緊張情勢,但仍有相當的和 平,願能繼續保有這份和平。祈求基 督徒的事業能夠興盛,同時保持對主忠 心。因穆斯林的興旺,令許多人被伊斯 蘭教所吸引。祈求宣教機構能設立更 多訓練課程,教導基督徒向穆斯林傳福 音。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