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波斯人 Persians in Italy

       波斯這個古文明曾經是世界上最 偉大的強權國家,今日仍繼續強 烈影響著全球事件,不過她有一個現代 的名字──伊朗。 波斯人定居在這塊土地最遠可追溯 自主前1000年。在接下來的1000年,他 們發展出極繁複的文化。以前波斯人是 信奉瑣羅亞斯德教(又稱拜火教),直 到16世紀,阿拉伯人入侵時,他們才改 信伊斯蘭教。雖然今天多數波斯人仍住 在伊朗,但也有不少人住在世界上其它 地方,其中包括了美國和義大利。 波斯人在義大利的數目向來零零 星星,但過去仍有幾個時期的移民潮, 主要為了教育、經商和庇護;除此,當 1980年代兩伊衝突時,也曾引發一股難 民潮,許多波斯人紛紛進入歐洲尋求人 身安全。 在義大利的波斯人會與祖國保持 緊密聯繫,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是移民, 反而經常懷抱著要回歸祖國的目標。當 然,他們的聯結主要是家庭,而不是伊 朗本身。近日,仍有少數波斯人來到義 大利,在福音工作上,他們仍被視為是 未得之民。



天父,約伯認識你,他說:「我知道,祢萬事都能做;祢的旨意不能攔 阻。」我們深知你的心意是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得救。於是,我 們懇求父神使義大利的伊朗人能遇見福音,並歸向耶穌,在耶穌裡面找到自己的 身份。但願在波斯人當中快快能有門徒運動,好影響他們在義大利以及伊朗的社 群。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 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6:4--- 見證——當神的兒女遵守誡命 時,祂就使他們有能力為祂作見 證。聽從神的話必帶來平安和康 寧,這是神的應許;神更應許祂 對所造的一切,都必採取救贖的行 動。 明白了嗎?神的計畫不是只救 你一人,而是要透過拯救你和我, 使全世界有機會得到救贖。如果 你服事神的拯救目的,只是為了自 己能得到某些益處,或要達到某些 目標,那麼你錯過了重點。重點是 神要施行拯救,拯救才是最終的目 的,因此我們個人的好處要在這目 的之內。 這句有名的猶太人施瑪篇, 是神呼召以色列民聽從(shema) 祂。在妥拉書卷中,「聽」的最後 一個字母和「一」的最後一個字母 用大號字體,因為這兩個字母合在 一起是「見證」的意思。每個猶太 人在誦讀這話時,都是在向世界見 證神是獨一的主。 神召我們聽從祂,不只是在順 境中。遇到困難、遭到排擠和忽 視的時候,祂仍是我的主。無論 在何種環境中,我對世界見證祂 是我的主。 你會常想著主在世界救人的目 的,因而遵守祂的誡命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