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阿拉伯人

       你見過多少種茄子?摩洛哥的茄子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品種,不過,它的味道卻很鮮美。一般來說,摩洛哥人的飲食習慣與其他阿拉伯人很相似,但卻有一個不同的特點,摩洛哥人在食物中大量使用調味品,包括芫荽、生薑、辣椒、薄荷等。

      有些人認為,有益健康的膳食,味道肯定淡而無味。說這話的人,肯定沒有品嘗過摩洛哥食譜。摩洛哥人的主食是用小麥製成的麵包,此外他們還喜歡吃沙拉、蔬菜、水果和堅果,當然他們也喜歡吃羔羊身上最好的肉、還魚和雞。摩洛哥膳食之所以味道鮮美,主要原因是摩洛哥人在烹調過程中,不怕麻煩,精雕細切,精益求精,力求達到完美。例如光是摩洛哥人的麵食,往往就需要一整天的時間來預備製作。

      摩洛哥人的宴會,往往有五十道以上的菜餚,故此,在摩洛哥餐館吃飯的消費比較高。不過,如果你曾經訪問過摩洛哥,相信你會同意,最好吃的不是在餐館,而往往是一些家庭小菜。摩洛哥人的正餐是是在中午,但在齋月期間,這些遜尼派穆斯林全部齋戒,直到天黑之後才進餐。



求主讓這些喜歡宴席的摩洛哥人不要錯過上帝羔羊的宴席。

       我這樣愚昧無知…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詩73:22,24,25)

      詩人經歷了許多失意,說 ﹕「因為我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 (73:14) 但令他情況更差的,是他看見惡人竟然一帆風順,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令他嫉忌不已 (73:12)。他幾乎跌倒 (73:2),直到後來,「等我進了上帝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 (73:17),他才冷靜下來,覺得自己實在「愚昧無知」,便向神認罪。

      向神委身,第一步要學習走上的,是體會到自己的有限,我們需要求神的恩典,堅立我們,叫我們能渡過人生各種磨練。

      父啊!教導我們認識自己,雖然如此的有限,卻蒙恩如此深厚,但願世上萬民都有這樣的認識。



你是否也妒嫉那些不信基督但有財有勢的人﹖這心態顯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