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在柬埔寨的康蓬支南(Kampong Chinang),一位十九歲的美麗姑娘面帶笑容,與新發展中心(NDC)的訪問者交談。她告訴訪問者,她正在學習,希望將來成為美容師。而在一年前,這位溫婉女郎還是一位妓女。她被賣到妓寨,被禁錮,渾身都是被虐待的疤痕和瘀傷,更染上毒癮,每天要接待十多個嫖客。新發展中心將她營救出來。在柬埔寨,一些宣教機構和非政府組織正在採取大膽的行動,營救罪惡交易的受害者,為他們提供住所和培訓,同時向他們介紹耶穌基督。新發展中心就是其中一個機構,每年安排七十位原本是妓女的女子,接受培訓,改變她們的人生。 人口販賣組織可以很容易地穿越柬埔寨邊境,進入鄰國。犯罪組織欺騙柬埔寨女孩,讓她們相信在邊境那一邊可以找到好工作,但一旦進入鄰國,就強迫她們賣淫。另外,柬埔寨已經成為全球的 「戀童癖之都」,根據一項調查報告,在柬埔寨的外國旅遊者中,有大約百分之二十是性旅遊者。廣泛的賣淫與靜脈注射帶來一個不可避免的惡果:柬埔寨的愛滋病人逐年增多。



柬埔寨的領導人與家中的父老們能夠歸信耶穌基督。 柬埔寨的基督徒在主裡團結起來,齊心努力拯救他們正在走向死亡的同胞。柬埔寨的反犯罪組織的工作能更加有效地展開。

       耶穌回答說 ﹕「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太24:4) 若果我們心中,有一個意令提醒我們要謹慎,我們就該知道,是主提醒我們了。若是這樣,我們該怎樣回應呢﹖我們該把事情重新思想一下,或者用另一個角度去想,要心意更新,要反覆思想,看看事情的根基建基在那裡,其影響性有多深,有沒有使自己遠離主呢﹖若果結果不是建立在真理上,我們就該放棄,或者改變其目標。另一種要謹慎的,是屬於靈性方面的,若發現自己常常很疲乏,不想禱告、讀經,只覺心靈疲倦,或身體軟弱,就該份外警醒,一方面奉主的名把迷惑趕走,一方面要大聲朗讀聖經,更要自己的耳朵同樣聽到經文內容;因為只有聖經能甦醒人的心靈。



「迷惑」的特色,只是自我思想,「感覺」主導一切; 「警醒」的特色,懂得辨別形勢,「心靈」展開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