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 達瓦希爾貝督因人 Dawasir Bedouin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創世紀18:1) 幾百年來,沙烏地阿拉伯中部炎熱的沙漠地區一直是達瓦希爾人的家鄉,就好像幔利橡樹林一直是亞伯拉罕的家鄉。達瓦希爾人是著名的建築師,同時也是衝突的調停者。中東的許多城市都是由達瓦希爾人建造的,包括達曼(Al-Dammam)、阿薩赫(Al-Ahsah)、紮拉克(Zallaq)以及科威特城。達瓦希爾人還協助巴林於2001年在海牙國際法庭的訴訟中擊敗卡塔爾。 達瓦希爾人非常善於解決各種各樣的衝突。此外,達瓦希爾人還是成功的土地發展商,地產家和石油承包商。達瓦希爾人居住在嚴酷的沙漠環境中,很明顯,他們必須勤奮、虔誠,才能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與宗教信仰。達瓦希爾人是幾千年前從也門遷移到沙烏地阿拉伯的。目前在達瓦希爾人中間尚沒有基督徒,這個族群全部是遜尼派穆斯林。



求主耶穌在達瓦希爾人中間建立祂的教會。祈禱達瓦希爾人的和解精神有助於他們認識上帝,上帝將他唯一的兒子道成肉身降臨世間,就是為了讓世人與上帝和好。祈禱上帝通過異夢和異象,讓達瓦希爾首領們看到他的福音--聖經。

       可是我以前不曉得---迷了路(二)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119:67〉 在神糾正我對祂律法的瞭解之前,我不是故意犯罪得罪祂。可是那仍然是罪,嚴重性並沒減少,仍然阻隔在我主和我之間。可是祂沒有把我摔爛在地上,沒有把我丟進黑暗中,沒有毀掉我。祂只把苦難帶進來,苦難讓我有機會看清我的道路,然後糾正過來。祂充滿了慈愛,我本該受到比這苦得多的管教,可是神總是懷著憐憫和慈愛行事。祂瞭解我的祈求:「但以前我不知道。」 有一個故事一定要記得,就是創世記二十章,是有關不曉得而犯的罪,以及神滿有憐憫性格的偉大榜樣。盡快去讀吧! 當然,一旦你知道了,情況就變了。你不能把同樣的罪犯兩次,犯第二次時,神會用不同的方式。然而如果你像大衛一樣,一次就足以讓你說:「現在卻遵守你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