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 庫奇人 Cutchi

       肯尼亞信奉印度教的庫奇人--普拉布達斯‧帕特尼(Prabhudas Pattni)為肯尼亞社會作出了許多貢獻,其中之一是讓這個國家的印度教徒首次關注愛滋病。 肯尼亞的庫奇人起源于印度的古吉拉特邦。庫奇人中既有印度教徒,也有穆斯林。庫奇人中的印度教徒為兩件事感到驕傲,一是他們受到良好的教育,二是他們對肯尼亞社會的改良作出了貢獻。帕特尼說,勇氣、慈善和技能是庫奇人的三大寶貴財富。一些充滿勇氣的庫奇人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其他城鎮。樂善好施的庫奇人慷慨地為他們的社區發展計劃捐款。庫奇印度教徒將自己的技能看作是女神瑪塔姬(Mataji)的天賦禮物。 從普通人的角度看,肯尼亞的庫奇人確實有資格為自己在改良社會付出的努力而感到驕傲。但是另一方面,如何讓他們明白,他們的出色工作並不能讓他們獲得永恒的生命?如何讓他們認識生命的唯一創造者(除非他們聽說過他)?如果沒有人去告訴他們,他們又怎會聽說這位造物主?



●求神差派祂的工人,跨越文化障礙,與庫奇人中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分享基督。 ●求聖靈引領庫奇人看到現有宗教的不足之處,讓他們尋找永恒生命的源頭。

       夠久──恆久忍耐(二) 「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來6:15〉 當我想到這兩個字根時,我對亞伯拉罕的畫像就變了,我從亞伯拉罕這鏡子看到的影像也跟著變了。我能不假思索地說,亞伯拉罕忍受了很久的痛苦。如果恆久忍耐帶有忍受痛苦、鬱悶、失望、責罰、洩氣和憂傷這些意思在內,我就立刻與亞伯拉罕認同。如果必須經歷這些才能得到神的應許,那麼我猜我走在正軌上,這與我當初認為的一般忍耐的圖像大不相同。我不再看到亞伯拉罕在瞭解神的深邃屬靈道理時,每天平靜滿足地跪在那裡,而是看到一位像我一樣的人,掙扎著想瞭解,盡力想讓事情成就,犯下大錯,帶著痛苦的腳步往前走,然後慢慢地,慢慢地,學習信靠呼召他的神。 我現在想到此事時,也許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因我確實具有家族類似性。你呢?你屬於他的部族嗎?如果是,那麼恆久忍耐是非常辛苦的。可是那不是白費功夫,亞伯拉罕真的得到了神的應許。如果你和我繼續往前走,我們也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