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希西亞人 Mahishya

       「根據傳說,我們馬希西亞人是印度教主神克利須那的後裔,」丁達告訴他的兒子。「有一位馬希西亞人建立了岡伽王朝。雖然我們是農民,但我們有自己的土地。我們的族人大部分人能夠讀書、寫字。馬希西亞人非常勤奮,在社會上、政治上和經濟上都取得了成功。許多馬希西亞人放棄農業,在城市裡開設工程公司。站直了,你應當為我們的優良傳統感到驕傲!我們是優越的族群。」(編註﹕在印度的種姓制度中,凡是從軍人《第二高種姓》或商賈《第三高種姓 》 階層通婚生的後代,通稱為馬希西人。) 不過在馬希西亞人中間,酗酒現象非常嚴重,人們試圖通過酗酒,來釋放壓力。馬希西亞人沒有找到釋放壓力的正確方法。無論是酒精,還是宗教偶像,都不能滿足馬希西亞人尋求有意義生活的願望。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11:28)我們與馬希西亞人的差別是非常明顯的。馬希西亞人相信他們的公司與工廠,而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人相信他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信奉耶穌,馬希西亞人可以真正成為唯一真神的孩子。耶穌從不驅使人們,他帶領人們。神創造了馬希西亞人,讓他們有地方居住,給予他們所需要的東西,也讓他們實現自己的理想。



●祈禱馬希西亞人早日接受神賜予他們的愛和救恩。 ●求聖靈開啟馬希西亞人的心靈之眼,讓他們相信耶穌,讓他們知道神對這個族群的美意。

       在靜默中敬拜--頌讚 shabach (二) 「萬國阿、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詩117:1〉 在神的面前,讚美是否有一部份可以是安靜和平靜的休息呢?當祂把我們生活中的風暴平息時,我們能無聲地讚美祂嗎?如果我愛慕景仰我的神,有時候在祂面前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完全無法找到合適的話語來讚美祂的偉大尊貴。有時候頌讚祂時,是超出我言語能力範圍的,是溢於言表。 你認為當主耶穌平靜風浪時,祂是否想到shabach這字的用法?那夜門徒當然覺悟到讚美和平靜匯合在一起。我們最偉大的詩歌,也許是靜靜地仰慕萬王之王,沒有旋律和歌詞。如果你想的和我一樣,就會發現在現今已策劃好的 「讚美和敬拜」聚會中,缺少了什麼。你會發現我們忘了shabach,我們丟棄了靜默和平靜。可是靜默和平靜在這位聖潔的神面前無比重要,你們要休息──然後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