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 天 巴西的穆斯林

       沙林出生於中東一個非常虔誠的穆斯林家 庭,從小接受伊斯蘭教導。他少年時就加 入恐怖組織,要為伊斯蘭而戰,是一個準自殺炸彈 客。有一天他果真執行任務,幸虧沒有成功,但他 感到挫敗和難堪。後來,他和宗教領袖發生了尖銳 的衝突而逃離家鄉。歷經數國後,最終來到巴西。 在那裡,他雖加入幫派和販毒,卻從沒有停止誦讀 古蘭經和每日的禱告。他成為當地最危險的罪犯, 不得不住在森林裡以躲避警察。 一天,他終於厭倦了痛苦無望和無家可歸的生 活,決定要作一個不同的禱告。「那天晚上,我跪 在地上,仰望夜空,問道:『我不知道在天上的祢 是誰。我不是無神論者,我知道有一位更大的、天 地的創造者,但我不認識祢。祢是誰啊?祢是佛 祖、馬利亞、阿拉,還是基督徒的耶穌?無論祢是 誰,我只求祢:請把我從現在的生命中釋放出來, 我就永遠跟隨祢。』」很奇妙的,神很快地就回應了這個禱告。身為穆斯林,三 十五年來,沙林每天都禱告五次以上,卻從沒有經歷過禱告得回應。這次卻不 同,在他絕望的禱告後沒幾天,耶穌親自來尋找沙林了。 六天後,一位基督徒來到沙林躲藏的樹林裡,告訴他:「耶穌愛你。」 「真的嗎?」沙林爭辯說:「祂能使我擺脫毒品、犯罪和痛苦的生活嗎? 」然後他想起了幾天前所作的禱告。那人帶沙林到一個藏身處,在那裡他學習聖 經,學習作不同的禱告,並認識了其他基督徒。 沙林面對許多掙扎,像是有人要殺他(受同胞的迫害)、多次被追打和羞 辱。但沙林明白,比起耶穌在十字架上受的苦,他的苦難實在不算什麼。現在, 沙林渴望向他的同胞傳揚彌賽亞:「我盼望所有的基督徒能把福音帶給我的同 胞。他們是虔誠人,但不明白充滿愛的神已顯明在耶穌身上。」



1. 求神向更多像沙林一樣的人顯現,請記住神有能 力改變生命(羅四17-21)。 2. 求神激發、鼓勵和訓練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 在巴西及海外接觸穆斯林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