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待人 打開心門與家門

       17歲的傑克逃家了,一位弟兄通知他將會遭人下毒,因為他那做穆斯林宗教 師的父親發現他成了耶穌的信徒。幾年後,傑克去到加拿大攻讀神學。他在異鄉 舉目無親,飽受孤寂之苦。 戰爭、種族衝突、宗教迫害、天災、以及渴望自由和機會等原因,迫使人 們離鄉背井、遠赴北美。這些新來者在異國生活困難,又往往不受歡迎,要怎 麼辦呢? 2008年加拿大開辦了新居民中心(傑克有參與)。它的目的只是要歡迎穆 斯林來到這新國家,給他們實際的幫助,做他們的朋友。中心協助新移民安置家 庭、學英文、托兒服務、輔導兒童課業等。此外,替準媽媽們舉辦嬰兒送禮會、 男童及女童足球營、舉辦社區節慶等活動讓全家人來參加,都是今天中心為了歡 迎新移民所做的一些事。 當穆斯林願意和他們的基督徒新朋友交往時,便產生了真情。他們已有人成 為耶穌彌賽亞的信徒。而其他人也朝和平君王走去。福音種子隨著國際團隊事工 播植在他們身上。 珊曾經受訓要當穆斯林 宗教師。他22歲成為耶穌的 信徒,母親因而不認他了!珊 今天也負責新住民事工。他 在中心遇見許多從祖國來的同 胞,甚至有不少來自他的部 落。他母親仍住在非洲,如今 對於兒子幫助同胞在異地生活 深感光榮。 我們呼籲北美所有的信 徒要和穆斯林同學、同事、鄰 居交朋友。當西方人和來到北 美的穆斯林打招呼說「嗨」 時,常令他們大吃一驚。通常 只要一聲「嗨」,就能建立一 生的友誼。試試看吧!



天父,今天我要為那些移居外國的穆斯林禱 告,當他們在適應新的生活方式、文化和語 言時,求父差派成熟的基督徒關心他們,從 旁扶持幫助,誠心做他們的朋友,甚至讓他 們有新家人的溫暖。懇求神引導基督徒遇見 穆斯林「和平之子」(路10),進而引領他 們認識和平君王。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