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5 阿富汗

       幾乎所有阿富汗基督徒都是穆斯林歸主 者。改信基督教的人一旦被發現,會被政 府、極端組織虐打、綁架甚至被殺;也會 被自己的家人驅逐斷絕關係。 阿富汗人有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認 為家庭、村子、部落是最重要的,因此若 有人膽敢背棄部落和古老的習俗,接受一 個全新,尤其是來自國外的東西,將被視 為叛徒,排除在社區以外。 在阿富汗沒有公開的教會,連外國人都沒有一個讓他們敬拜的地方,只要有 這樣的場所,必定會被塔利班攻擊。 近年,至少三名外國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殺害。2014年4月,一名因基督教信 仰而決定到阿富汗工作的美國籍醫生在喀布爾被一名警衛開槍射死;2014年6月, 一名服事難民的天主教神父被綁架,至今還未被釋放;2014年7月,兩名芬蘭藉女 基督教援助人員也遇害;最後,2014年4月,塔利班襲擊了一棟他們懷疑被用為秘 密教會的建築。 阿富汗穆斯林約有三千多萬人,基督徒只有數千人。如今阿富汗信徒以小組 形式聚會,許多時候他們不知道該相信誰,感到很孤立。



阿富汗的秘密信徒,請求世界各地的 基督徒為他們的國家禱告: 1 請禱告地下教會能同心合一,屬靈 生命能得到餵養,穩健成長。 2 請為受逼迫信徒禱告,求神讓他們 能堅持信仰,有從神來的大能大力 面對苦難。 3 阿富汗穆斯林約有三千多萬人,基 督徒只有數千人。祈求父讓阿富汗 人當中有覺醒和突破,無論男女都 能夠得到耶穌基督的救贖。 4 阿富汗基督徒領袖很清楚禱告的重 要,他們求神為他們興起國內外的 「禱告勇士」。他們也需要接受培 訓,以便能傳道、教導和牧養其他 阿富汗基督徒。 5 盡管塔利班的行蹤很隱秘,但他們 一直都存在。他們對基督徒造成威 脅,同時也威脅到女性的權利。塔 利班在一些地區的勢力仍然很強 大,他們也有能力破壞當地社會。 請為這片國土的和平以及跟塔利班 之間的和平談判禱告。 6 女性在阿富汗是二等公民,權利非 常少。很多女性和女孩都不能受教 育,她們也深受男性家人所忽略。 虐待和偏待女性更是這國家的普遍 情形,政府也沒有給她們提供任何 保護。請為女性的權利的禱告,求 神終止針對女性的暴力。 7 請為所有在區內涉及恐怖活動和聖 戰信仰的人禱告,求神感動他們的 心,向他們展現祂的愛與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