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Kashmiri

       如果你參加過克什米爾人的婚禮,你肯定嘗到很辛辣的羔羊腿、用酸奶煮的肉丸子和羊排等。克什米爾宴會的特點是:無論什麼菜肴,都是用肉作材料。

      廚師要用一整夜的時間,來準備第二天的婚宴。在36道菜中,一半以上是各種肉食,配上各種調味品,包括肉桂、豆蔻、茴香和藏紅花。來賓在行了洗手禮之後才入座,每桌四人,桌上是一個盛放各種食品的大托盤。

      儘管婚禮充滿了節日的喜慶氣氛,但克什米爾是一個充滿苦難與戰爭的地方。這裏幾乎沒有基督徒。印度軍隊與巴基斯坦支援的武裝組織不斷在這裏發生戰鬥,克什米爾人身陷其中,處境悲慘。在1980年代的暴亂期間,當地穆斯林社區中僅有的幾個基督徒也不幸被殺害。

      儘管這樣,仍然還有希望。亞洲福音社(Gospel for Asia)與環球廣播電臺(Trans World Radio)為克什米爾人帶來了福音。另外,宣教組織為拉達克(Ladakh)的西藏佛教徒放映耶穌傳電影,感謝主,在拉達克,已經有三個教會和一百五十位基督徒。



求主讓克什米爾的穆斯林與佛教徒能夠通過廣播與電影,聽到耶穌基督呼噢他們的聲音。求主讓克什米爾人早日明白,耶穌基督才是那位能為他們結束戰爭的和平之王。

       因為祂…設律法,是祂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不忘記神的作為,惟要守祂的命令。(詩78:5-7)

      教導兒女神的話語是父母當盡之職,可惜的是,許多基督徒家庭沒有實現這個理想。有位基督徒父親說 ﹕「我不想強迫孩子接受宗教,到了他年紀稍大,有獨立思想的時候,他自會選擇那一個信仰。」 但奇怪的是,同一位父親,卻要孩子吃適量和營養平衡的食物,好維持健康的身體,並選擇一個最能夠保障家庭經濟的職業,唯有在永恆生命的事上,這父親不肯給與孩子任何方向 。許多父母都為孩子安排學業、職業、或未來若干年間的計劃,但孩子與基督的關係,沒有得到什麼照顧。 父啊!求你讓每一對基督徒父母,都看重他們和你的關係,更遵守主的大使命。



每天有家庭崇拜,是整個家庭生命力量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