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

       索馬利亞人迫切需要醫療保健設施和受過訓練的醫療保健人員!索馬利亞每年有大約四千名婦女在分娩時死亡,五分之一的兒童沒能活到五歲,該國的平均壽命只有四十八歲。每年,又有大量索馬利亞人患上營養不良、結核病和愛滋病。而那些試圖援助索馬利亞的國家,又經常遭遇到有組織的海盜的襲擊。 索馬利亞的悲慘形勢以及內戰,迫使許多索馬利亞人逃離這個國家。已經有一百多萬索馬利亞難民逃往其他國家,過中旅途極之危險。由於走私貿易非常猖獗,乘船逃亡的難民經常被毒打,有時甚至被推下船,跌入水中。一些難民在封閉的船艙中窒息而死,此外難民還被捲入到走私分子與也門軍隊的槍戰中。 索馬利亞人是穆斯林,他們幾乎沒有機會聽到福音。即使少數人聽到福音,他們也明白,成為基督徒將遭受嚴厲的迫害。一些人甚至聲稱:「只有死了的索馬利亞人才能信奉基督教。」逃離索馬利亞的難民很可能會接受耶穌。歸主的索馬利亞人會將耶穌的福音帶給他們的朋友和親戚。神能夠將所有不利的因素轉變為有福的結果。神可以通過我們的禱告,讓無數索馬利亞穆斯林認識得到神祝福的永恆生命。



●索馬利亞人所遭遇的嚴重問題能夠摧使這個族群找到真正的、永活的救主。 ●求莊稼之主差派祂的工人,以充滿關愛的方式,與索馬利亞人分享信仰。祝願索馬利亞人找到他們渴望的和平。

       盜賊的神學──記念(一) 「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路23:42〉 你認為記念是什麼意思?如果你是西方希臘文化的產物,就會把「記念」想成是個頭腦的思想,當我們記念,我們是想起一件事。這過程發生在頭腦裏。如果這是這位盜賊的想法,他也許是在玩火。請千萬記得〈我不在玩雙關語的遊戲〉,這位盜賊和主耶穌一樣,都說亞蘭文。所以他是用希伯來圖像說這話,不是用希臘圖像,我們用許多世紀以來自己的世界觀,把這些字的意思遮蓋了。很可能這位盜賊從未認為他的請求是要主耶穌在腦中回想他,他是帶著更合聖經的意思思想。 「記念」的希伯來原文是zakar,它是猶太神學裏非常重要的觀念,為什麼?因為它描述神對祂的詔約所做的行動〈例:出二24〉。可是這只是開始而已,當神記念時,會發生何事,對一位即將去世的盜賊來說,是具關鍵性的事。當神記念時,不是把過去拿來想想而已,當神記念時,就會有事情發生。尤其是當神記念時,祂會對呼求祂的人,做出充滿恩典和憐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