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馬拉亞利人 Malayalee

       經過幾十年的內戰之後,許多斯里蘭卡人渴望和平,他們正在盡最大努力,促進和平。斯里蘭卡是多種族國家,族群來自鄰國印度和其他南亞國家。 馬拉亞利人是印度西南部克拉拉邦的土著居民,其中很小一部分(據估計只有二百個家庭)居住在斯里蘭卡。有七十個馬拉亞利家庭居住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他們在那裡組建了科倫坡馬拉亞利人協會(Colombo Malayalees Association)。COMAL的目標是將來自印度(尤其是克拉拉邦)的社區聯合起來,鼓勵這個島國的各個族群進行合作,彼此尊重。 傳統的收穫節「奧南節」在十月份舉行,這個節日起源於印度教神話。到時,無論是印度教徒、穆斯林和基督徒,無分貧富,大家都以同樣的熱情慶祝奧南節。在節日上,除了音樂和文化活動之外,還組織集體祈禱,希望這個飽受戰亂的島國實現和平與和諧。 馬拉亞利人的故鄉克拉拉邦是印度人口最稠密的邦,那兒有強大的基督教影響力。在克拉拉邦,不僅有許多宣教機構,而且這些機構還向其他地區差派宣教士。



●祈禱克拉拉邦的馬拉亞利基督徒關注他們在斯里蘭卡的同胞,與這些兄弟姐妹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

       無可推諉--這事我未曾知道 Lo yada nuze (一) 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你須攔阻。你若說、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麼.〈箴24:11-12〉 你真想按聖經觀點過生活嗎?如果想,不久就會發現一些令人不舒服、而且要求高的倫理道德原則。沒有任何原則比箴言中的這節更責備人了,跟隨歷世歷代天軍的蹤跡走,意味著在面對社會不公義時,要照祂所做的去做。神命令我們救出被惡人抓去處死的人,攔下被貪婪之人抓去殺戮的人。如果我們不這麼做,將沒有任何藉口。 我們太常聽到自己說:「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希伯來原文是 Lo yada nuze,「主啊!我們是無辜的,祢不能期望我們曉得所有惡劣之事,因為我們畢竟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行,不是嗎?主啊!祢實在太嚴厲了。我怎麼曉得離富裕的南海灘不遠的海地,有許多人餓肚子?我怎會曉得我住的城市中有人睡在下水道裏?我從沒見過他們〈我避開那些地區,誰都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