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部落民族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四天

       沙特阿拉伯大約有150個主要部落。今年我們特別要為烏泰巴(Utaybah)部族禱告。傳統上他們住在現今利雅得通往麥加的高速公路之北、在首都利雅得與紅海邊的吉達之間的沙漠地帶。部落首領住在阿發非(Afif) ,這是個人口九萬、位在利雅得以西六百公里處的小鎮。許多族人住在利雅得、吉達和遠至科威特。現代沙特阿拉伯王國是由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建國,在他立國之初,烏泰巴族人在軍隊中即擔當了重要角色。烏泰巴族分三大支族:巴爾加族(Barga,最大族)、爾沃族(Rwog)和巴努沙德族(Banu Saad)。各支族又分許多宗族及家族。 爾沃族(Rwog) 是烏泰巴族中較小的一族,其支派如下: 塔哈族(Talhah): 包括﹕Alasa’adah, Alhufah, Alsumarrah, Alhanateesh, Algharbiah, Alkarashemah, Alddalabehah, Alghawariah, Altheebah, Alhamameed, Alhezman, Almaghaibah, Thoi Zarrag, Alghadhabeen 及Alawazem. 湄茲汗族(Mezhem): 包括﹕Thoi Thubait, Alothyan, Alghubaiat, Almarashedah, Aljetha’an, Alseaheen, Thoi A’ali 及 Thoi A’tyah. 巴諾‧沙德族(Bano Saad): 包括﹕Albatnain, Allessah, Alsurairat等。



敬拜神,沙漠的主。讀彌賽亞詩篇七十二章1-2節。宣告神對沙漠與烏泰巴族人的主權,為他們能得彌賽亞的啟示與救恩禱告。讀第9節 「住在曠野的,必在他面前下拜,他的仇敵必要舔土。」請你至少要為以上五支族中的一支禱告,你是第一批為他們提名禱告的人。 (更多有關沙特阿拉伯的資訊,請看www.lovesaud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