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索馬里 世界最大難民營裡的受迫害者
*Ha rajo dhigin!──「永不放棄!」

       沙漠熱風吹撼著聯合國難民署設在肯尼亞的達達博難民營(Dadaab)的帳 篷,這裡是卡迪佳與其他五十萬名索馬里人的棲身處。二十年來,因飽受內戰 之苦,她帶著孩子們逃跑,像大多數難民一樣被送進這個難民營。他們無法返 鄉,那裡戰火遍地;也無處可去,沒有什麼國家歡迎他們。目前達達博難民營 是世界上最大的聯合國難民營,新一代的人在此出生、長大,一生只知道艱苦 的難民生活。 難民營裡治安問題嚴重。日漸強大的伊斯蘭青年黨(Al-Shabaab)民兵為人 民帶來恐懼和煉獄般的生活──連難民營也難逃噩運;婦女被強暴、小男孩被迫 入黨並為黨作戰、聯合國救助人員遭綁架、車輛被地雷炸毀、幾乎所有物資都長 期缺乏。 沒有人能保護她 難民當中有一些基督徒,卡迪佳是其中之一,但是她的生活並不容易。她有 許多基督徒朋友遭青年黨殺害;只要他們發現有人持有聖經或參加地下教會,就 會將那人割喉處死。因為嚴守伊斯蘭教法的原教旨主義者的迫害,卡迪佳最後只 得逃離難民營,地方當局也無法保護她的安全。一離開難民營,她和孩子們只有 相依為命,最後她逃到了奈落比(Nairobi),僅僅保住一條命。 我們盼神以大能介入索馬里,願 祂在這苦難的國家裡賜下平安!願時 候到了,成千上萬的索馬里人將生命 交託在救主耶穌基督的慈愛雙手中!



天父,為索馬里難民禱告,求父保護 女人和小孩們能免受不人道的噩運, 差派人去幫助他們。我要特別為遭受 迫害的索馬里基督徒禱告,求父「為 他們吩咐你的使者、在他們行的一切 道路上保護他們。用手托著他們、免 得他們的腳碰在石頭上。」神啊,你 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 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 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 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 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詩91)感 謝父垂聽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