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6 蘇丹

       伊斯蘭教在蘇丹社會早已根深蒂固,大部分蘇丹人是遜尼派穆斯林,而伊斯蘭教 法是該國法律制度的根基。 從發生的一件轟動全球的事, 蘇丹婦女梅里亞姆• 易蔔拉欣( Meriam Ibrahim)因她爸爸是穆斯林而被歸為穆斯林,當蘇丹政府發覺她是基督徒,指她背 叛了伊斯蘭教,於2014年上旬判她死刑(註)。 梅里亞姆的案件正是現在蘇丹基督徒的生活縮影,全國各地興起利用「褻瀆 法」來逼迫和起訴基督徒,叛教被定為嚴重的刑事罪,甚至可處以死刑! 他們對基督徒的暴力手法一般是:殺害他們、把他們聚在一起讓他們挨餓, 然後他們就會屈服。很多人都遇害了,大部分教會已被摧毀那些殺害和欺壓基督 徒的人可以任意犯下這些暴行,不會面對刑罰。 基督徒在生活各方面都面對嚴峻的壓力,尤其是從 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的人。家庭、宗教領袖、社會 及政府全都參與在逼迫行列中。 蘇丹內戰持續不斷,激進伊斯蘭和專制政府的共生 關係越來越錯綜復雜,在這種情況下,蘇丹基督徒 的生活在接下來的日子不會有改善。 註:目前已穫釋



1 蘇丹基督徒正面對更多來自國家的壓力, 祈禱上帝堅固他們的信心,幫助屬神的人 能同心合一,彼此扶持陪伴,一起渡過每 個困難的時刻。 2 有強大的公民權利團體為蘇丹受壓迫的人 (包括基督徒)爭取權利;祈禱政府會聽 取他們的請求。也為國際能關註發生在蘇 丹的逼迫事件,像干預梅里亞姆的案件一 般,讓蘇丹當局不能為所欲為。 3 為目前以培訓和社區發展項目接觸蘇丹人 的事工禱告,求主大大使用這些事工,能 提供蘇丹人生活的需要,同時也幫主的愛 帶給這個內戰不斷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