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的木斯塘人 Mustang People of Nepal

       泰勒和「青年使命團」(YWAM) 的隊友一起登山到尼泊爾的木斯塘 村(Mustang)。在村落的路口,他遇見 一位僧侶主動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和他們打 招呼:「我叫詹姆斯(Jems),您們要不 要進來我們寺廟參觀?」 泰勒和隊友直覺這是神為他們預備 的機會,便隨詹姆斯進入寺廟。他們先和 寺廟的喇嘛打個招呼,然後由詹姆斯接待 他們。 交談間詹姆斯告訴他們:「我是拜 入印度達蘭薩拉(Dharmsala西藏流亡政 府的所在地)的達賴喇嘛門下,我的英文 就是在那裡學的。」 泰勒也告訴詹姆斯:「我們是耶穌 的跟隨者。」彼此融洽地交流各自的信 仰。臨走前,其中一名隊友問:「請問這 裡有沒有人在地震中受了傷?」 詹姆斯很驚訝他如此問,眼睛睜得 大大地回說:「有!我受傷了,到今天我 的背還很痛。」 泰勒邀請詹姆斯讓他們為他禱告, 求主醫治他,詹姆斯答應了。禱告之後, 詹姆斯驚呼:「我感覺好像有很大的祝福 進入我裡面!」當下他就完全得醫治了。 詹姆斯說:「其實15年前我就聽過 耶穌,當時一個男人來到我的村落,告訴 我關於耶穌的故事。」 於是,YWAM團隊把握住機會和詹 姆斯分享完整福音,並送給他一本聖經。 詹姆斯表示他會繼續向耶穌禱告。

注:本文是特約撰稿人——Tyler Connell記錄的真實 見證。



天父,但願僧侶詹姆斯遇見主,是木斯塘歸向基督運動的開始。求父神堅 定他的信心,供應他一切屬靈的需求,使他的靈命可以穩固成長,並且向 他所接觸的人作美好的見證。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 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凡不 出於信心的都是罪。羅14:23和合本

罪——對保羅來說,信心的反 面是罪,因為他所理解的信心包括了 順服——對神有信心的人,就會順服 神。沒有順服的信心是自我矛盾的, 因為信心不是接受一套觀念,乃是包 括了我的情感、思想和行動。 這就是說,沒有所謂思想上認 同那種信心。希臘文化或許把認 知、理解和命題式的教義宣告為信 心,但希伯來式的信心是整個人要 向神的目的和旨意看齊。不是一刻 鐘的悔改,乃是一輩子的轉化,是 人生方向的改變,是踏上一條全新 的道路,從此堅持向著盼望行進。 當然,這條信心的道路可能 不平順、有坑窪、有岔路,還有危 險的。我們會疲勞、困惑、也可能 作出錯誤判斷,無論過程如何,這 條路就是一生只向著同一個方向前 進,改走其它的路就是罪。所以, 順服的反面就是走錯誤的路;信心 的反面就是罪。 無論我們的文化價值觀對我們 的思想影響有多大,無論這些思想從 哪來,背後的驅動力是什麼,在順服 主的指示上妥協都是背離信心。 想一想你在什麼事上與世界的 文化和價值觀妥協?是理智主義?希 望得到賞識?將安全感建立在金錢? 記住,任何妥協和折衷都是罪。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