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哈紮拉人Hazara

       一個哈紮拉家庭非常感謝國際救援委員會(IRC)提供的救濟物品,為了表示謝意,他們特別為IRC的工作人員準備了豐盛的宴席。哈紮拉人宰了一頭羊,用羊的頭(包括眼睛)、四蹄以及大米,製作了一道專門用來款待最尊貴客人的菜肴--卡拉帕切‧皮勞(Kalapacheh pilau)。2002年冬季,IRC通過阿富汗當地的救濟機構,向無家可歸的哈紮拉人提供糧食用品,並且幫助他們在IRC援助的難民營中安置下來。

      哈紮拉人是十三世紀那些入侵者亞州蒙古人的後代,是一個獨特的族群。他們居住在阿富汗中部的高山上,那裏被稱作哈紮拉亞特(Hazarajat),至今仍不通公路。哈紮拉人的數量在二百萬到八百萬之間,由於沒有進行過人口普查,因此沒有準確數目。從1880年代起,哈紮拉人一直受到各種政治、宗教勢力的迫害。由於哈紮拉人是什葉派穆斯林,他們還受到阿富汗遜尼派穆斯林族群的迫害和威脅,若不皈依遜尼派,就殺死他們,因此許多人流亡到伊朗,那些留在阿富汗的哈紮拉人就被迫遷移。



求主讓基督教的救援和宣教組織,能夠用愛心和智慧與這些被迫害的哈紮拉人分享因信耶穌基督而有的希望。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84:10-11)

      大衛經常經驗到神的同在,任何遭遇…他兒子的背叛,被好朋友出賣,人民的不忠等,都不能使他和神隔絕,有了這個信念,大衛便可以說 ﹕「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

      我們常犯的毛病,是不斷告訴神我們認為最好的東西是什麼,而不是求神的旨意在我們身上成就。耐心等候神不單是一種信心的考驗,也是信心的堅立。我們的失敗,大多是由於沒有耐性等候神,或漠視祂的同在的重要性。但願更多神的兒女能享受神的同在,在神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

      主,教導我的眼目,定睛在完成您旨意的成就,以致我是一個合您心意的兒女。



你今天就可以領受神的恩典,你當下就可以安息在祂的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