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緬甸人

       「應當一無挂慮,凡事只要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想要的告訴神。神所賜予的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平安是一種多麼珍貴的禮物!佛教徒一生都在用心來尋找這種財富!在東南亞的佛教國家緬甸,那裡沒有平安,除非該國的軍事獨裁政權下臺,否則將永遠沒有平安。許多緬甸人逃離這個國家,其中一些人來到西歐。由於緬甸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因此許多緬甸人來到英國。 緬甸人的大逃亡實際上是在向緬甸政府施加壓力,要求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議會,有可能解除向緬甸政府和軍方高級官員,發放簽證的禁令,緬甸人非常關注此事,許多緬甸難民走上布魯塞爾的街頭,對這項可能通過的政策表示抗議。 在歐洲的緬甸人,一方面正在學習新的語言,在衣著打扮、言談舉止等方面儘量 「歐洲化」,另一方面,他們依然保持自己的古老文化。緬甸人錯誤地以為,只要繼續成為佛教徒,就可以保持自己的古老文化。



祈禱神派遣有愛心的基督徒,作為他的使者,去接近迫切需要平安的緬甸人。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創1:31) 神看著祂所創造的一切,回應是 「甚好」;祂是從欣賞的角度看祂為世人所造的萬物。但是我們有沒有從欣賞和感謝的角度回應神的創造呢﹖若果我們只懂得批評,不懂得欣賞,這樣只會埋怨春天太潮濕、夏天太炎熱、秋天太荒涼、冬天太寒冷,更不能享受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四季美景。面對別人的付出,若只認為是理所當然,或以批評的眼光指出可改善之處,便不能領受別人所付出的好意。面對自己完成的工作,只認為永遠達不到標準,這樣便不懂得欣賞自己的生命。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若果我們以「甚好」 的角度看周遭的人和事,生命一定變得更美麗,四周的人變得更可愛,自己也變的更雀躍。願我們懂得以欣賞和感謝,回應祂為我們所預備的一切。



你若想以 「欣賞」 來建立生命,就要有 「欣賞」 的說話和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