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 巴努亞姆人 Banu Yam

       薩利赫‧亞米(Saleh al-Yami)將他的行李搬到駱駝背上,滿心盼望家人今天可能會找到一些水,也可能會找到岩石後面的一個陰涼處。巴努亞姆部落一直過著貝督因人的遊牧生活方式,沒有人知道他們究竟遊蕩多久了。巴努亞姆人的領地與沙烏地阿拉伯著名的 「空地」 沙漠很近。 大部分沙烏地阿拉伯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但巴努亞姆人例外,他們是什葉派穆斯林,或者準確地說,是什葉派的一個小分支伊斯馬伊裡派(Ismali)。沒有人知道這個族群是什麼時候歸信伊斯馬伊裡派的,一般認為,他們是十世紀在埃及的法蒂米德哈里法王國(Fatimid Caliphate)統治期間歸信的。伊斯馬伊裡派強調伊瑪姆(Imam)的神秘性,認為只有通過神秘方式,才能找到真主。 最近,在什葉派內部發生爭論,起因是伊斯馬伊裡派信徒公開慶祝阿舒拉節(Ashoura),這個節目是用來紀念主流什葉派最受尊敬的伊瑪姆之一--伊瑪姆侯賽因(Imam Hussein)於七世紀「殉教」。對什葉派穆斯林來說,殉教是最神聖的行為。與遜尼派不同,什葉派認為真主允許他的信徒去面對不公與死亡。



祈禱伊斯馬伊裡派的教義,能幫助巴努亞姆人理解,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深刻含義。祈禱耶穌讓巴努亞姆人通過異夢和異象看到他。祈禱巴努亞姆語的聖經譯本能早日完成。

       成功人生處方---遵守(二)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119:67〉 然後我們遇見主耶穌的話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們深信那條路有如登天之難,所以就不理那顯然的事。主耶穌不會說謊,順服神不是困難的事。事實上,神把你造成可以順服祂的,在你裏面造了一個正確形狀的屬靈空間,以致你剛好能符合祂的目的,愛神是祂要你做的非常自然的事。 說到這,你所有的警報系統都響起來了吧!罪性要怎麼辦?墮落的世界要怎麼辦?屬靈爭戰要怎麼辦?等等,我們並沒說它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它是要花力氣,可是力氣是花在讓你不要擋在神要在你身上做事的路上。一旦你不擋在祂的路上,事情好辦的原因是,神積極地在做事,並且差派祂的聖靈來,保證會做好這事。 愛你的配偶和孩子,是件難事嗎?如果你們之間的關係美好,就不難,那時愛他們就是世上最容易的事。成功人生的處方很顯然:愛神,讓你們的關係良好,不要擋在路上,其餘的就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