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裡人 Aguiri

       孟加拉國曾經長期地捲入戰爭的阿圭裡人,嚮往和尋找和平。在英國勢力入侵印度時期,阿圭裡人被當時的國王布林達萬‧梅赫塔(Burdawan Mehtha )從阿格拉(Agra)(印度北方邦名城,泰姬陵所在地,自十六世紀起,一直是印度的首都。)帶往西孟加拉。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國王希望利用這個驍勇的族群,與英國人作戰。根據印度教的出版物說,崇拜印度教的破壞女神濕婆(Shiva)的阿圭裡人以殘忍著稱,他們天生對外界充滿敵意。其實這種說法絕對不準確。 印度和孟加拉國的阿圭裡人迫切需要醫療服務、清潔的水和學校。醫院和學校往往在二十英里以外的地方,在雨季,道路極其泥濘,阿圭裡人無法前往。 阿圭裡族群被分為兩個種姓。高級種姓允許擁有自己的土地,低級種姓只能耕種土地,飼養家畜。許多年輕人已經拋棄南亞的種姓制度,遷移到其他地方,包括美國的紐約市。 感謝神,讓我們可以接近阿圭裡人。因為一些阿圭裡人來到美國,當地信徒可以接近他們。阿圭裡人對電影《耶穌傳》表現出難以置信的興趣,已有幾百人歸主。不過仍然有一些挑戰。求主使用阿圭裡教會,裝備他們回去向印度和孟加拉境內的同胞傳福音。



●求神使用他的子民,為阿圭裡人提供電影《耶穌傳》、清潔的水、學校和良好的公路。 ●祈禱主的教會向印度、孟加拉國和美國的阿圭裡人宣教。

       從頭到尾--要讚美耶和華 haleluyah (二)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 和華。」〈詩117:2〉 讚美那位我們知道祂聖名的神,是聖經詩篇中最短一篇的開頭和結尾,因此,說完和做完一切事之後,從頭到尾的讚美就是最重要的事。 每次當我們說「Haleluyah」〈哈利路亞〉時,就是以希伯來文讚美那位名字已啟示給我們的神。這個特別的讚美,只是針對一個特別的個體說的,是高聲地說我的生命需要倚靠這位神,需要祂來引導、以祂為組織中心,以及在祂裏面才得滿足,我敬畏祂的名。這個字引導我的生命走向祂的目的。 「哈利路亞」 這個字,是 ﹕ 我每天從開始到結束所用的字。 在我思想用做開始到結束的字。 在我行為上做為開始到結束的字。 在我生活中用做開始到結束的字。 哈利路亞!祂是我讚美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