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馬皮拉人 Mapilla

       與我們昨天介紹的馬拉亞利人一樣,斯里蘭卡的馬皮拉人的家鄉也是印度的克拉拉邦。不同的是,馬拉亞利人是印度教徒,而馬皮拉人是穆斯林,屬於伊斯蘭教的蘇菲教派。馬皮拉人堅決地拒絕基督教,部分原因是歷史上的幾次野蠻暴行。 馬皮拉人是印度最早的穆斯林族群。主後八世紀,馬皮拉人與阿拉伯商人接觸之後,這個族群接受伊斯蘭教。十六至十七世紀,葡萄牙人在馬拉巴爾沿海地區實施宗教裁判和強制馬皮拉人接受天主教,馬拉皮人因此強烈仇視基督教。 馬皮拉人一直是活躍的商人,擅長與阿拉伯國家做生意,目前有許多人在中東地區工作,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與馬拉亞利人一樣,斯里蘭卡的馬拉皮人是一個人數極小但關係緊密的族群。尊重馬拉皮文化的基督徒應當向這個族群活出生命,愛的見證,消除他們對基督教根深蒂固的偏見。



●祈禱尊重馬皮拉文化的基督徒與斯里蘭卡的馬皮拉人交朋友,向這個族群介紹他們尚未認識的真正的基督教。 ●祈禱馬皮拉早日發現天國是顆無價的珍珠,願意付出代價,來跟隨基督,成為祂的門徒。

       無可推諉--這事我未曾知道 Lo yada nuze (二) 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你須攔阻。你若說、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麼.〈箴24:11-12〉 我怎麼知道監獄裏關著好幾百個沒有希望的人?我連監獄在哪裡都不知道。我當然在媒體上看過這些新聞,可是主啊!它們實在不是我的問題。我按時交稅與十一奉獻,讓專業人士去處理這些事。我只想有個美好、安全的社區,誰不都這麼想嗎? 聖經不接受任何藉口,如果你把想要自我保存的計劃,放在神的自我犧牲的計劃之前,你會受到審判的!這聽起來太嚴厲了吧!現今世界認為,我們不必要對社會不公義的罪行負責,要知道世界怎麼想不重要,神說你要負責,你就該負責,你該採取行動,這才重要。如果你不願理睬神的呼召,請留意12節的提醒。 你真的需花一分多鐘的時間,才覺悟到你其實知道不公義發生在哪裡嗎?你也許並不需要去看海地或索馬利亞或印尼,只需看看家暴婦女收容所,慈善廚房,縣立監獄,危機中心,或你鄰居就行了。無論你在哪裡發現它們,神都呼召你要做些事!有一天你將站在神面前,祂會問:「你為這事做了什麼?」到時候連天堂也無法幫助那些回答說:「可是我不知道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