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科萊族 Kolai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五天

       邀請你成為第一批為這族群禱告的人 巴基斯坦的北部疆域北與中國,西北與阿富汗,東與印度接壤。她擁有世上最令人讚歎的美景,也有散居在五座世界最高峰之間的部落民族,其中,科萊族約41萬人。(去年我們曾為科族禱告)。他們大部分是農夫或牧羊人,族人受到山脈阻絕與政治上的分界而與外界隔離。許多科萊人因水質不良及缺乏營養而有各種健康問題。有飲用水、污水處理和排水設施的人口少於8%。現今大部分科萊人是遜尼派穆斯林,有些也操弄巫術。他們相信 一個看不見的世界,有邪靈、精靈和祖靈,所以他們倚靠巫師醫病、和諸靈對話及控制事情的發生。 來自土耳其的見證 有一家人為一位四十歲的親人沙義德(Sait)擔心,他心神錯亂並不斷地在鎮上到處亂走。他們在絕望中試圖尋找幫助,就租了一台車,將他載到一個較大城市的教會去求助,這教會是由土耳其籍牧師阿里(Ali)帶領。沙義德身上骯髒、鬍子又亂又長、褲子有尿痕且指甲一英吋長。他不能說話,並且顯出神智不清。他親戚問阿里能不能幫忙。阿里回答:「耶穌可以,但你們必須相信祂可以。」他們說:「如果我們不相信祂能幫助的話,我們會開五小時的車來見你嗎?」 這個回答對阿里來說夠好了,所以他走向長鬍子男子,給他一個大擁抱,並為他禱告。令他們吃驚的是沙義德馬上變清醒了,並且五年來第一次開口說話!一週後,阿里與那地的信徒接到沙義德親戚的電話,說他現已變乾淨、吃得好、不在街上亂走,心智仍然正常。



‧要敬拜主是唯一真正的「拯救者」,祂才能使人脫離罪、死亡和邪靈的力量。要宣告耶穌是科萊村鎮的真主。 ‧願科萊人能善待那些傳福音給他們的人。 ‧求神興起工人,能有效面對科萊地區強大的邪靈權勢。 (可6:13;徒10:38)「又趕出許多的鬼,用油抹了許多病人,治好他們。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當地人也需要得到幫助,以處理衛生與營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