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7 伊朗

       自1979年伊朗爆發伊斯蘭革命,穆斯林神職人員與國家領袖便試圖將伊朗轉換成 一個伊斯蘭共和國,從此任何非什葉派穆斯林的人,在伊朗的生活特別辛苦。 什葉派伊斯蘭教是伊朗的官方宗教,所有法律都必須依據伊斯蘭教法。在 伊朗只有亞美尼亞和亞述人可以成為基督徒,而波斯人(伊朗人)天生就是穆斯 林,因此波斯基督徒被視為叛教徒。這讓幾乎所有基督教活動都是非法的,尤其 是以波斯語進行的,無論是傳福音、聖經培訓、印刷聖經和基督教書籍、或用波 斯語講道。 在伊朗,基督徒時常被扣留。近期就有至少七十五名基督 徒被逮捕,更多基督徒被判入獄。被拘留的人不只承受身體 暴力,也面對精神虐待。 最近伊朗基督徒聲稱一些基督教網站之前被封鎖,如 今被允許了,因為政府要監測網站訪問者,而那些曾進 入這些網站的人說自己不久後便被盤問或逮捕。 據說,有政治和精神領袖的第二代離開了伊斯 蘭教,轉信基督教,祈禱會有更多穆斯林發現福音 的真相。1979年之前,伊朗的穆斯林歸主者最多 只有五百名,現在伊朗被認為擁有世界上增長 最快的教會之一。



1 在伊朗無論是宣教或出版波斯語基督教書籍都 是非法的,為那些正在努力以各種管道讓伊朗 人聽到福音的事工禱告,求父讓參與的人有智 慧和謀略,在如此限制和封閉之下,仍然能讓 福音一點一點滲透到伊朗人當中。 2 為那些政治和精神領袖的兒女信了主感恩,祈 禱會有更多穆斯林認識真理,並接受主耶穌, 在他們的家庭和朋友圈子中為主活出美好的生 命見證。 3 目前在伊朗有至少四十名基督徒因為信仰被 關在監牢裏,我們要懇求神扶持他們,保護他 們,堅定他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