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遙遠的小船》 The Distant Boat Movie

       過去西方世界在宣教行動中處於領先地位; 如今, 從前受惠於宣教運動的其他地區,是時候轉變角色成為宣教士(Goers)和差派宣教士出去的人(Senders)!

今天,非洲仍有900個未得族群,坦尚尼亞和肯尼亞(或譯:肯亞)的教會已經發展完善,但是在「萬民中使人作門徒」這方面,卻是嚴重失衡地缺席。

有個新的電影計畫「遙遠的小船」想要改變這個現狀。這是一部長篇影片,目的在於激勵非洲教會更多參與第一線宣教。電影在非洲獲得許多人的喜愛。

故事劇情圍繞著一位來自肯尼亞的年輕都會男子馬克斯(Max),他擁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最好的朋友,以及一位將要與他共結連理的女孩。然而,在一樁危急事件中,他遇見了尤瑟夫(Yusef),他來自一個沒有教會、也沒有任何基督徒的族群。尤瑟夫是一個漁夫,他救了馬克斯的生命,馬克斯因此意識到尤瑟夫的屬靈生命也需要被拯救。馬克斯認為上帝可能呼召他成為一名宣教士。



天父,禱告這部電影能喚醒非洲信徒,感動他們願與同胞和鄰舍分享耶穌基督的愛;求主使許多非洲基督徒能夠成為宣教士,也成為差派者。「你們不要追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如今就要顯明,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求主使看過「遙遠的小船」的基督徒,能夠期盼上帝透過他們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建立神的國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

換---atallagma一般用來描述兌換貨幣的過程。但耶穌深受希伯來文化影響,所以祂的「交換」是希伯來用詞nathan的概念,指「伸出手將某些東西放在另一個人的手中」,是一個給予和交換的詞,通常意味著永久地從一方轉移到另一方。

希伯來人會以nathan來描述「向耶和華投降」的觀念,就是將我的擁有權永久轉移給衪;把

我的生活和行動全交給祂,就是讓自己成為耶和華的僕人,完全順服祂。我的回報是什麼呢?就是耶穌這個問題的答:我願意用什麼來兌換靈魂?

從nathan我們學習到:神唯一能夠接受的兌換,是如同僕人一樣的完全順服。如果你認為可

以與神協商轉讓的條款,就還不了解這宗交易的性質。要知道所有條款和條件都由造物主來定,在神的世界裡「交換」是從我到祂;從自我供應到完全依賴神供應。

你能用什麼換靈魂?這個交換是否符合神的條款和條件?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