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高棉人Khmer

       小男孩正在向後門走去,身後傳來奶奶的訓斥聲:「阿倫(Arun),就快要去寺院啦!你媽媽今天要主持寺院的儀式。快點準備好!」 阿倫和他的好朋友布瑞(Bourey)假裝沒聽見,從後門溜了出去。 兩個人走到街道後,布瑞問道:「阿倫,你奶奶說你媽媽今天要主持寺院的儀式,這是什麼意思?」 阿倫回答說:「巴黎的佛教寺院裡沒有足夠的和尚來主持儀式,所以一些虔誠的高棉婦女就代替和尚來做這件事。我奶奶一直想讓我也成為和尚。」 布瑞聽了哈哈大笑。「你當和尚?那太好啦!哈哈!宗教是給老年人,不是給我們的。咱們兩人賽跑,看誰先跑到網吧。」 柬埔寨的古老傳統無法讓巴黎的高棉孩子們感興趣,他們正在與他們的新家園--法國融合在一起,而年老的高棉人仍然希望用佛祖的教義來指導未來生活。目前在法國有大約六萬五千名高棉人,他們可以找到基督教讀物,但遺憾的是,一半以上的人從未聽到過福音。



祈禱基督教宣教士以符合高棉文化的適當方式,將神的福音帶給這個移民族群。高棉人需要耶穌,只有耶穌,才能讓他們看到未來生活的光。高棉人需要知道造物主是何等地愛他們,何等地希望拯救他們。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約壹1:5上) 起初 「神說 ﹕『要有光』,就有了光。」 (創1:3) 神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這光一直由創世照到如今,直至將來,達至永永遠遠;這是我們親眼看見的,是人類世界不可缺少的。光來了,黑暗就要逃跑。一切不想揭露的,若是在光的照耀裡,就會無所遁形了;這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夠看見的光。每當一個人沉思問題,或細察動向的時候,突然心中湧出一聲驚喜?「我明白了﹗」 「我看見了﹗」 這個看見並不表示從眼睛看見,而是從心靈裡領受而來的。這些得著是在心靈裡,得蒙主的光照,叫他們能以明白。這種光是肉眼看不見的。



你有經歷那看不見的光所帶來給你的看得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