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多比人 Dhobi

       你是否覺得自己經常要洗大量的衣服?今天我們將為一個天天要洗大量衣服的族群祈禱。這個族群就是多比人,「多比」兩字已經成為乾淨衣服的同義詞。有些時候,「多比」被當作動詞使用,意思是洗滌,例如:「我想多比我的髒衣服。」一些人還將洗衣店的肥皂稱作多比肥皂。 多比人通常是全家人一起洗衣服。男人和男孩走街串巷,從顧客那裡收集髒衣服。這些虔誠的印度教徒在開始洗衣服之前,會先向磨光的洗衣石鞠躬。女人和女孩將洗好的衣服晾曬在繩子上,或者甩動衣服,讓衣服盡快變乾,最後用熨斗將衣服熨平,折疊起來,由男人和男孩送還給顧客。 多比人試圖通過辛勤勞動,和藉著崇拜包括洗衣石在內的本地神靈,來尋求拯救。多比人屬於不可接觸的賤民(達利特)族群。 有一個多比男人,走出了賤民社區,成為斯里蘭卡的第九位總理和第三任總統。拉納辛格‧普雷馬達薩(Ranasinghe Premadasa)曾在科倫坡的一所基督教宣教學院接受教育。科倫坡是斯里蘭卡的首都,也是該國最大城市和主要海港。普雷馬達薩致力於社會與經濟的重建進程,改善婦女和兒童的福利,由於遭受激烈的反對,普雷馬達薩於1993年5月1日被暗殺。



●祈禱多比人認識耶穌,讓耶穌的寶血洗淨他們的罪。 ●求聖靈告訴多比人,他們可以成為神的天國裡的平等一員。 ●求神將智慧賜予正在教授多比人學習的基督徒。

       結束了--七次 shevah (一) 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箴24:16〉 希伯來文shevah,是數目字七,你會認出它的字根是Sabbath。七是希伯來文完全的數目,是神造完天地的那一天,是安息的數目。因此,當所羅門說義人跌倒七次,不是說他們再次被擊倒,而是說他們已結束了,完蛋了,被殺了,他們來到了盡頭,他們死了!在這世界,義人的期望不是健康、快樂、與舒適,而是神犧牲的救贖。神通過祂愛子的替死而拯救人類,這是我們的模範。如果你想做個有生命、有行動的基督徒,你就是登記在死亡冊上的人。 只有一個例外!過了七次後這遊戲還沒結束。 義人雖然被恨神的世界判處死刑,可是他還會再站起來。他會復活!會從死裏復活。這世界以為他們除掉了為神挺身而出的人,可是他們錯了。反而是惡人至終會跌倒,倒下去永遠不能再站起來。當神用天平衡量人時,義人會被宣告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