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8 巴基斯坦

       Clarkabad是在巴基斯坦的一個基督教村子,有一對夫婦因為妻子被指控燒毀幾頁 古蘭經,結果兩人被巴基斯坦暴徒打至瀕死,然後丟進一個大窯裏活活燒死。妻 子當時已懷有五個月身孕,他們共育有四名孩子,如今都已成為孤兒。 這宗單靠指控就殺人的悲慘事件,反映了巴基斯坦基督徒所面對的威脅。這 樣的事在巴基斯坦越來越平常了,尤其是「褻瀆法律」往往為基督徒帶來極殘忍 的對待。如果有「褻瀆」的謠言傳開,暴徒時常會不分青紅皂白地針對基督徒。 在家裏收著基督教資料是很危險的,因為隨時會被指控傳教,這也是觸犯了「褻 瀆法律」。更可悲的是「褻瀆」的指控常常被濫用來解決私人恩怨。 巴基斯坦長期以來都以暴力對待少數群體,許多基 督徒被殺害;教會和基督徒的屋子被毀掉。更令人悲憤 的是婦女和少女每一天都活在性暴力的陰影之下,她 們是最容易成為強姦和性虐待的目標,因為她們被視 為劣等的人。 本文截稿的時候,即2015年3月15日,在拉 合爾這個城市的兩間主要大教會主日崇拜的時 候,遭到自殺炸彈客的攻擊,安全人員試圖阻 止炸彈客,犧牲了自己,但也救了許多人,仍 有十六個人死亡,八十多人受傷。當地教會領 袖懇請紀念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在各城市中 被保護免受攻擊!



1 很多有能力的基督徒都已離開了巴基斯坦,求神賜給祂的子民有勇氣留 下來,為神在這個國家作見證。保守留下來的信徒「禍患必不臨到你, 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 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 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詩91:10-13) 2 為剛上任的總理禱告,求神感動他採取實際行動維護基督徒和其他宗教 少數群體的權益。讓這個國家的法律可以提供弱勢群體保障。 3 為年輕的基督徒女子禱告,求神保護她們,免受被綁架或污辱的危險。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