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族Kashmiris

       哈維覺得他父母所說,關於他族人克什米爾以前的情形,簡直不可思議 ﹕「原來,講克什米爾語的印度教徒和我們穆斯林,是可互為朋友,分享食物,一起慶祝節期和婚禮的。事實上多年來的武力暴動,把這美麗的地方弄得四分五裂,導致印度教徒成千上萬地逃離當地。」 哈維說 ﹕「恐怖活動已經摧毀我們的文化。我從來沒有信印度教的老師或朋友,也沒嘗過他們的食物。這個曾經是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地方,現在只剩下單一的伊斯蘭文化。」

      1989年以前,克什米爾有一個由印度教學者階級 (Pandits) 組成的社區,人數不多,但相當有影響力,全國60%的教師都出自這個族群。但自從1989年宗教暴動後,他們為了保全性命,紛紛離去。

      今天在巴基斯坦支持的伊斯蘭教政權下,內戰令三萬人死亡,八十萬難民。克什米爾已成為悲慘之地。靈性上,他們也極度貧乏。只有基督,能在這個暴力地區,給受苦的人帶來解答。



求神使用環球福音廣播節目。他們每週以克什米爾語廣播五次,幫助克什米爾人聽到福音,使他們認識能夠引導他們和保護他們渡過苦難的基督。

       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詩篇98:2,4)

      寫這篇詩的詩人,一定非常明白,神為以色列人所行的救恩,其實也是為全地萬邦所行的。受到神揀選要做祭司國度的以色列,有特別的權柄與責任,要向周圍的四鄰說明神的作為。我們也一樣知道耶穌是我們的救主,但我們比當時的以色列人更有權柄與責任說明神的作為;因為我們已經看到神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了祂救贖的工作。當我們看到那些因聽到福音而蒙恩的人,歡樂地向耶和華神歡呼歌頌時,我們怎能不歡欣地宣揚祂奇妙的作為呢?

      父啊!求你讓我們大大開口,向世人講述你的救恩和公義。



神的愛激勵我們,神的靈觸動我們;傳主的大愛,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