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科摩羅人

       當這個消息透過阿米妮(Amineh)的面紗,傳到她的耳朵裡時,她極度震驚,幾乎昏過去。阿米妮一前一後搖晃著自己的嬰兒,不讓自己昏過去。但,她實在忍不住了,她淒厲地從心裡發出一聲嚎哭,聲音回蕩在法國馬賽一幢擁擠的公寓大樓中。阿米妮的家人和鄰居飛快來到她的身邊。悲痛從公寓內蔓延到大街上,街頭上的陌生行人們紛紛抬起頭,望著傳出哭聲的窗戶。阿米妮的丈夫阿里(Ali)被殺死了!阿里下班回家時,與一群反對外來移民的示威者相遇,在衝突中,阿里不幸身亡。 在阿里每天上下班經過的公園裡,曾經放映過電影《耶穌傳》,但阿里從未聽說過這部影片。一個婦女送給阿里一本福音小冊子,可惜是他的阿爾及利亞鄰居們認識的阿拉伯語。在法國,沒有一個科摩羅基督徒,科摩羅人完全聽不到福音。阿里至死也不知道耶穌基督。



為法國的二萬五千名科摩羅人祈禱。為在科摩羅群島工作的醫療事工祈禱,通過醫療服務,他們已經取得了屬靈突破。祈禱科摩羅基督徒儘快接近他們在法國的同胞,與他們分享福音,不要讓他們像阿里一樣,至死都不知道耶穌基督。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什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路24:17) 這是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在以馬忤斯路上與兩個門徒所講的話,他們臉上帶著愁容,因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叫他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都沒有了。雖有婦女和門徒告訢他們耶穌復活了,但他們並不相信。原來人看不見耶穌,真的會憂愁,正如門徒聽到耶穌說快要離開他們,走上十字架的道路,他們便憂愁起了。日常生活中,我們會否忘記神話語的應許﹖看不見神的恩典﹖看不見神的工作﹖這些 「看不見」 都會使我們產生憂愁。憂愁叫我們困在眼前所見的問題,看不見出路,甚至對神產生懷疑,不信祂的工作。即使耶穌同在也看不見,正如這兩門徒的情況。所以每當我們憂愁的時候,便要警醒,要反思自己有多久沒有想起主和祂的話語了。



什麼叫做想起耶穌﹖就是記起祂是拯救、祂是盼望、祂是幫助、祂是能力、祂是智慧、祂是________,這樣你就能夠重燃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