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和依索比亞 奧羅莫人

       有人說,索馬利亞是全世界最無法無天的國家。索馬利亞於上個世紀90年代陷入族群戰爭中,反叛者聲稱該國政府歧視奧羅莫人(非洲之角的最大族群之一),主張該國南部的奧羅莫地區實行獨立。 索馬利亞的大部分戰鬥是在農業土地上進行的,這導致了可怕的饑荒。持續、嚴重的乾旱席捲了索馬利亞和依索比亞南部地區,後者是二百五十多萬奧羅莫人的家園。在依索比亞南部地區,至少有五百萬類似奧羅莫人的居民,常年得不到足夠的食品。這些居民通常是牧民或半農半牧民。他們一旦由於乾旱或戰爭而失去家畜,將完全絕望,因為他們既沒有食品,也沒有收入。 一項地區性援助計劃正在依索比亞南部地區奧羅莫人聚居地開展,該計劃向當地人提供預防性的保健服務、乾淨的飲用水、衛生設施和預防愛滋病的藥物, 試圖緩解當地持續的健康危機。



●求主看顧人數很少的奧羅莫基督徒,讓他們在信靠中成長,使用一切機會,大膽地向他們的同胞做見證。 ●求神興起工人,讓他們做好準備,隨時開啟奧羅莫人所在的索馬利亞部分地區的關閉大門,在這個族群中建立一個強大的教會。

       我看不見─是你麼(二) 「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太11:3〉 可是當約翰的路途變得黑暗時,他就搖動了,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正聽到神的聲音,開始懷疑神以前告訴他的話。於是派遣門徒去問主耶穌,那是個有關視力的問題,它問道:「主啊!可否直接告訴我,祢正在做什麼?好讓我對我走的路有把握。」這和我要停止被未來絆倒時發出的是同一個問題:「主耶穌啊!請告訴我祢確定這是該走的路嗎?」 「是你麼」希臘原文是su ei,可是它的含意非常複雜。當我們來到黑暗之地,看不到前面的路,走出了地圖的界限,夜晚撞到奇怪的事時,多少次曾對主耶穌說:「主啊!祢真是我該跟從的人嗎?我的生活現在看起來不怎麼好,我一直跌倒,好像沒什麼進展。我曉得的是,我一直繞圈子走轉,祢真的是那一位嗎?」 主耶穌沒回答約翰,至少沒用言語回答,只是指出神的大工。祂說:「看看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約翰至終沒能出監獄,沒得醫治,也沒飯吃,可是別人得到了這些。有時候你覺得不確定你正跟隨的那位是否是真神時,仔細看看祂為別人做的事,讓你的周邊視覺好一點,那樣會減輕你的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