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 尼泊爾人 Nepalis

       要逃離家鄉,已經是個嚴酷的遭遇,再加上來到不同宗教信仰的外國,這可能是一個人最沮喪的環境。信奉印度教的尼泊爾人就有這樣的遭遇,他們於1950年代逃離祖國,接納他們的國家中包括信奉伊斯蘭教的孟加拉國。孟加拉國非常貧窮,而且人口眾多,這些新來的尼泊爾人很可能不受歡迎。(編註﹕十九世紀初期,英國勢力在亞洲擴展。1915年強迫尼泊爾把南部大部份土地讓給東印度公司。三十年後,又透過尼泊爾境中親英的軍人拉腊發動政變,從此尼泊爾的政權落於親英的拉腊家族。二次大戰後,英國在尼泊爾的強勢減弱;1951年結束拉腊家族的統治,實行君主立憲,在這動盪期,有不少尼泊爾人移居其他國家。) 孟加拉國的大部分尼泊爾人是農民,居住在河邊或泉邊的小村莊裡。比較富裕的尼泊爾人有自己的土地,在季風季節種植水稻。此外,他們還在夏季和冬季月份種植旱稻、玉米和小麥。尼泊爾農民飼養奶牛,為家人提供牛奶,飼養山羊和水牛,為家人提供肉類。最近幾年,由於當地狀況越來越差,許多尼泊爾人鼓勵自己的孩子離開農村,前往城市打工。印度教的種姓制度將尼泊爾人分為兩個階層:高種姓的地主和低種姓的僕人。



●求神憐憫在孟加拉國的尼泊爾人,因為尼泊爾人每天生活在對神靈、魔鬼、妖精的恐懼中,這不是神對尼泊爾人的心意。 ●求神揭去遮蓋尼泊爾人心靈的帕子,讓他們得見耶穌。 ●祈禱孟加拉國的每個尼泊爾村莊都得到福音資源。

       迫切的請求--求你 annah (二)

      「耶和華阿、求你拯救.耶和華阿、求你使我們亨通。」

      〈詩118:25〉 你以為你的計劃或人生的命運,完全由你掌控嗎?你以為「成功」只是靠你自己的努力嗎?大衛看見了這事的真理,亨通和勝利不屬於強壯的人,而屬於謙卑的人。成功要靠我們跪在至高無上的神面前才能得到,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你有多迫切地求神賜下亨通、勝利和成功呢?你有多迫切地為這些事懇求神呢?你被一個宣傳要靠自己的文化迷惑了嗎?你成了「天助自助者」這謊言的受害者嗎? 今天你要面對有關成功的議題,你有兩個選擇,可以靠自己的技術、努力和創造力往前邁進,也可以俯服在全能的神面前求祂施恩。如果神真是神,那麼祂也絕對是你的計劃、希望、和夢想的神。你迫切地懇求祂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