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庫姆哈爾人 Kumhar

       「我們庫姆哈爾人發明了輪子,」拉麥什(Ramesh)向他的兒子自豪地說,父子二人正在製作陶器。拉麥什繼續講述這個種姓的其他傳奇故事。他告訴兒子,庫姆哈爾種姓起源于人類文明的最初時期,當時人類第一次將食物盛放在粘土製成的鍋中。他告訴兒子,根據印度教神話,庫姆哈爾人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婆羅門(Brahma)的兒子達克沙(Daksha)的祖先。拉麥什微笑著說:「當我們的神以人的外形來到地球時,他的第一頓飯將在我們庫姆哈爾人的家中吃!」 在印地語中,庫姆哈爾的意思是「制陶者」。族人所出產的各種陶器製品,經銷世界各地。 庫姆哈爾人主要居住在印度和斯里蘭卡,大部分是印度教徒。庫姆哈爾人崇拜專司創造和破壞的濕婆(Shiva),視之為最高的神。庫姆哈爾人有許多世俗和宗教活動,包括向不同的神靈祈禱、沐浴儀式、演唱響亮的民間歌曲、跳舞、駱駝賽跑、宗教討論等。



●祈禱庫姆哈爾人能從聖經的亮光中,接受神的福音。 ●求聖靈讓庫姆哈爾人看到真正的造物主、祂那偉大無比的恩典以及真理。 ●祈禱庫姆哈爾人認識那位真正的「陶匠」,願意按照祂的意願來重塑這個族群。

       結束了--七次 shevah (二) 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箴24:16〉 聖經對這世界的觀點,永遠是末世性的,也就是說,它永遠想到永恆的結局。如果你按照聖經的觀點生活,就會本著「地平線那邊」的觀點來決定你的行動。重要的不是今天在你身上發生何事,重要的是神對今天發生在你身上的事的評估。義人能期望這世界恨他〈他們恨主耶穌,不是嗎?〉,義人能期望被迫害,甚至被殺害,因為這世界不要人來提醒他們,有神的形象在他們當中。可是這不是故事的結局。 在希伯來原文,shevah這字是放在句首,這是強調的位置。沒錯,義人可能被殺害,可是他還會再站起來。他可能在這世界結束了,可是神還沒結束他。主內弟兄姊妹,歡欣吧!苦難與艱難表示你與世界格格不入,你本就該如此。如果你在尋找舒適的生活,你就不曾看到祂走在荊棘與鐵釘、矛槍與唾沫的路上,你敢要求比這少的道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