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杰迪代市 Al-Jadida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七天

       杰迪代是摩洛哥濱臨大西洋的港都,有高大的石牆。葡萄牙人為了打擊當地的海盜,於1502年在此建起了一座要塞,名稱Mazghan。1769年,摩洛哥穆斯林從葡萄牙手中奪取這座城堡,給它取名El-Jadida,阿拉伯語是「新」的意思,現在居民有十五萬。夏天時杰迪代生氣盎然,她有許多優美的海灘(Oualidia Haouzia, Sidi Bouzid, Lalla Fatna 和 Jorf),假日裏吸引了大批摩洛哥人來,也有一些西方遊客。摩洛哥人在此盡情享受休閒隨意的假期,跟任何人所想要的一樣! 古蘭經裡的耶穌 你若想知道從穆斯林是如何看耶穌的,可以看古蘭經。在古蘭經中,耶穌通常被稱為「爾撒(Isa)」,他有不同的稱謂、角色及作為,玆舉例如下: 耶穌是神的話:古蘭經3:45;5:46, 110;57:27 耶穌是彌賽亞:古蘭經3:45;4:171;5:17, 72, 75 是先知或是神差來的使者:古蘭經3:49;6:85;19:30;57:27 使死人復活及醫好病人:古蘭經3:49;5:110 純潔無罪:古蘭經19:19 在此所列出來的古蘭經經文,雖然對耶穌的看法和聖經的看法相同或相似,但穆斯林從不認為耶穌有神性,也不以為他的死和復活可以拯救人。他們認為耶穌是先知之一,他帶給人一本名為「福音」的書。



•過去幾十年裏,許多杰迪代的摩洛哥人透過媒體或與基督徒直接接觸,都聽過福音或受到影響。許多人需要委身或重新委身於彌賽亞,有些人則須與其他信徒和解(看雅1:6-8及4:8)。 •為少數散居在該地區的信徒禱告,願他們有勇氣並心中渴望與其他人分享信仰,常常聚會。摩洛哥信徒常常因為害怕而沒有定期聚會(看提後1:7)。 •為假日中的摩洛哥人能發現彌賽亞而禱告,唯有祂能帶來真正的平安、喜樂和休息。許多年前,使徒彼得曾經住在以色列海邊,因發生了一些戲劇性的事情,令他帶領了更北邊的一些人認識了彌賽亞(看徒10:1-48)。求神作工吧!!! •為沿海地區禱告,從Azemour、Jadida、Safi 到 Essaouira。願聖靈的風能從海洋吹向內陸,進入這國家的心臟。 更多資訊請看www.ariseshinemoroc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