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9 厄利垂亞(或譯厄立特里亞)

       近幾年,厄利垂亞基督徒所面對的 壓力越來越高。 二十多年來,厄利垂亞一直飽 受伊薩亞斯•阿費沃基總統的獨裁 統治,甚至為伊斯蘭極端主義制造 良好的環境,導致激進思想正在崛 起。 另外,組織良好、擁有悠久傳 統和歷史性認可的東正教會也向基 督徒施壓。厄利垂亞基督徒面對很 多壓力及經歷許多暴力。 近年政府加劇了對基督徒的鎮 壓,未經正當法律程序就逮捕了超 過一百三十八名信徒和教會領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於2014年6月成 立了一個調查委員會來調查厄利垂 亞的人權侵犯行為。 許多年輕厄利垂亞基督徒大量 逃離國家。除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所採取的行動,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厄利垂亞國的基督徒會有較好的未來。



1 為那些因為信仰而被囚禁在惡劣的情況中的基督徒禱告,求神保護他 們,安慰他們,使他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 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林前4:8-9) 2 為那些喪失親人的傷心家庭祈禱,求神撫慰他們的心,因為你在聖經 說:「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 都記在你冊子上麼?(詩篇 56:8) 3 祈禱政府對福音派基督徒的立場會盡快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