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的達薩納奇族Daasanach People in Ethiopia

       埃塞俄比亞(或譯:衣索比亞)的「生命之道教會」(Kale Hiwot Word of Life Church, KHC),因為神在埃塞俄比亞

的奇妙作為,開始訓練來自不同族群的信徒建立教會。國際事工差會(SIM)在埃塞俄比亞南部的事工,就是專注支持KHC所做的努力。

一名SIM的同工多娜(Donna)分享:「這個事工訓練信徒如何透過講故事、戲劇和見證來與人分享福音,效果是顯著的,大大幫助了我們這個地區的信徒。現在他們會帶領這裡的教會去接觸鄰近村落的未得之民了。」

多娜和丈夫迪克(Dick)已經在達薩納奇人當中服事了20年,這族群是KHC和SIM外展事工的目標之一,他們約有9萬人,分布在埃塞俄比亞南部、肯尼亞北部,以及南蘇丹。他們是半遊牧民族,以畜牧以及種植作物維生。

達薩納奇族世代信奉族群的民間信仰。新約聖經、《耶穌傳》電影和福音書的錄音都已翻譯成達薩納奇人的母語;在肯尼亞北部已有4間具有植堂能力的達薩納奇教會。



天父,為你在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所成就的美好事工獻上讚美。求你繼續使用KHC和SIM同工,能訓練更多信徒將福音帶到鄰近部落,並在各處興起植堂運動。求耶和華以勒的神供應同工們在生活和事奉上沒有缺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創23:1

牧者--ro’eh是聖經最早的字之一,是個很重要的字,告訴我們關於領袖必須知道的事。這

個字的字根是「牧養」的意思,領袖最主要的角色是帶羊群去吃草,餵養他們。

ro’eh一直是國王的頭銜和稱呼。大衛用這個古老的皇室頭銜表明耶和華神是王,他說:「神是我的國王,祂在我生命中扮演牧者的角色,祂牧養我。」

當主耶穌說: 「我是好牧人。」祂也是在用皇室用語說:「我是真正的王。」這個宣告在

當時聽眾心中產生巨大衝擊,因為他們都清楚ro’eh的歷史。

如果這字的威力在你心中還沒起到醍醐灌頂的作用,想一想耶穌對彼得說的:「餵養我的羊。」你認為耶穌要彼得扮演怎樣的角色?真領袖是餵養羊群的人,你若不用天上的靈糧餵養交託你照顧的人,就無法按照神的方式做領袖。也許在世人眼中你是個偉大的領袖,可是羅馬的凱撒大帝也是。但在神眼中,偉大的領袖只能是個牧者,而不是統治者。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