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人Nepalis

       尼泊爾位於中國西藏和印度之間、高聳莊嚴的喜馬拉雅山脈中,是世上唯一的印度教王國。尼泊爾國王被尊為印度神「維斯努Vishnu」的化身,被當作為世界的保護和保存者來敬拜。尼泊爾人口一千二百萬,印度教是法定的國教。

      尼泊爾不但在靈性上相當黑暗,政治也不穩定;經濟蕭條和官員腐敗亦一再削弱這個國家的實力,也導致1996年由共產黨引發的大暴動。內戰造成七千多人喪生;橋樑,農田和灌溉設備,發電廠,通訊系統,軍事設施和政府機構都遭受破壞。連帶使尼泊爾的二大經濟支柱:旅遊業和農業生產都大受影響,釀成極大的損失。



求神破除尼泊爾人民所受到的邪惡桎錮,使和平的福音進入尼泊爾。福音在1990年代已傳入尼泊爾。求主幫助那裡的基督徒能將神的祝福散佈到整個尼泊爾。願國外的基督徒國家和團體能同心合意,把在基督耶穌裡的希望與和平帶給受苦的尼泊爾人。

       這必為後代的人記下。將來受造的民,要讚美耶和華。因為他從至高的聖所垂看。耶和華從天向地觀察。要垂聽被囚之人的歎息。要釋放將要死的人。(詩102:18-20)

      放眼今日世界,監獄裡都是人滿為患,有普通罪犯、政治犯、還有為宗教信仰而入獄的人。但若沒有耶穌,我們全都是罪人,而且都是死罪。基督為呼求祂名的人帶來了生命。但是那些還沒有聽過祂名的人,怎麼辦呢?

      為今日受到肉體和靈性上雙重桎梏的人禱告,也為試著把光明帶給他們的人禱告。



耶穌基督是使人得著真自由的唯一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