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庫爾德人Kurd

       「在今天早晨的一連串搜捕行動中,一個偷渡組織的八名主謀被警察逮捕,相信他們曾先後將十萬土耳其庫爾德人偷渡到英國來。警方說,這是他們所遇到過規模最大的偷渡集團。」 上面這段話,摘自英國移民事務大臣德斯‧布朗(Des Browne)在英國廣播電臺的講話。他補充說:「警方相信,在過去的幾年中,歐洲的偷渡組織將幾千名土耳其庫爾德人偷渡到英國來,從中獲利幾千萬英鎊。英國政府將對非法移民採取嚴厲措施,並懲罰那些為非法移民提供便利的公司或個人。」 土耳其庫爾德人輕率地相信可以在英國居住,並找到工作,因此他們甘願冒任何風險,偷渡到英國來。那些從土耳其偷渡到英國的庫爾德人通常是優秀的工人,他們是因為迫切需要錢來養家糊口而走這險路。但偷渡的代價是高昂的,前往英國的偷渡者,他們像牲口一樣,被塞入輪船中非常狹窄的秘密船艙裡,這種環境極其危險,多人因此死亡。 絕大多數土耳其庫爾德人是穆斯林,但他們對基督教採取開放的心態。



祈求英國基督徒主動關心和接近土耳其庫爾德人。幫助他們在新環境中得到生活上的供應和認識基督。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約壹1:5上) 起初 「神說 ﹕『要有光』,就有了光。」 (創1:3) 神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這光一直由創世照到如今,直至將來,達至永永遠遠;這是我們親眼看見的,是人類世界不可缺少的。光來了,黑暗就要逃跑。一切不想揭露的,若是在光的照耀裡,就會無所遁形了;這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夠看見的光。每當一個人沉思問題,或細察動向的時候,突然心中湧出一聲驚喜?「我明白了﹗」 「我看見了﹗」 這個看見並不表示從眼睛看見,而是從心靈裡領受而來的。這些得著是在心靈裡,得蒙主的光照,叫他們能以明白。這種光是肉眼看不見的。



你有經歷那看不見的光所帶來給你的看得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