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猶太人

       萊維(Levy)把湯匙插入碗櫥上的糖罐中,希望蘸一點糖吃,但是糖罐裡似乎沒有糖,從裡面發出沙沙的響聲。萊維好奇地拿起雕花糖罐,凝視著裡面。「拉格爾(Raquel)!這裡面是什麼?」 萊維一邊從糖罐裡取出鈔票,一邊質問拉格爾。「是錢!我要攢錢,以便移民以色列。」 拉格爾輕聲回答。「你不要戴帽子準備出去,我們必須在託兒所呆到下午5點。我們必須陪孩子們在各處玩。我正在攢錢,攢夠之後,我們可以移民到以色列。」 法國有六十萬猶太人,是繼美國和以色列之後的全世界第三大猶太人聚集地。穆斯林移民的反猶事件經常發生,使猶太人的處境日益緊張。法國人和法國政府似乎不願意保護人數很少的猶太社區。每年有大約三千名猶太人從法國飛往以色列,創造了戰後歷史的最高記錄。



祈禱法國猶太人開啟心扉,接受他們的彌賽亞,只有祂才能給予他們平安與保證。祈禱信奉彌賽亞的猶太人和基督徒將福音帶給他們的朋友和鄰居。祈禱猶太人開啟心扉,除掉面紗,看到他們一直期待的救世主。

       富戶窮人在世相遇,都為耶和華所造。(箴22:2) 倘若世人所有的人都是窮人,那麼我們便不能經歷何謂富足。相反,倘若人人都是富戶,並沒有人需要別人的幫助,我們便不能經歷施予的快樂。這節經文說明了在神的計劃裡,祂同時創造了貧窮人和富戶,也使他們彼此相遇。神是供應者,祂樂意供給世人一切所需用的,包括金錢上的需要。神也願意讓我們一同參與。祂使我們富足,同時使我們成為祝福的器冊,供應給有需要的人。正如經上說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林後9:11-12) 你有沒有經歷過別人的供應正正切合你的需要﹖或是你的施予正正滿足對方的需求﹖在施予和接受的彼此配搭中,顯明了主是萬物的源頭,顯明了主的信實慈愛,讓人越發感謝神。



沒有病人,何需有醫生﹖沒有貧窮的,豈能顯出憐憫﹖沒有富足的,豈有回饋之心﹖沒有廉潔的,豈能對付貪贓枉法﹖這都是生命資源的配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