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和索馬利亞 嘎萊人 Garreh

       索馬利亞人被認為是高度統一的族群,他們有相同的信仰(伊斯蘭教),有相同的語言,和相同的文化遺產。可惜,儘管有這麼多的共同點,嘎萊人像索馬利亞的衆多部落一樣,發現自己已經成為日常暴力活動的受害者。索馬利亞的部落矛盾、爭奪牧場的衝突以及不斷惡化的政治動亂使這個國家形成一種焦慮、不確定、人人自危的氛圍。在這種氛圍中,人們的基本醫療需求幾乎無法得到滿足。 索馬利亞的嘎萊人全部信奉伊斯蘭教,遺憾的是,他們不能從自己的宗教中找到和平;事實上,與嘎萊人作戰的敵人,就是世俗派穆斯林。與索馬利亞的大部分族群一樣,嘎萊人於1400年代接受伊斯蘭教,從那以來,他們一直遵守正統的伊斯蘭教義。不過,嘎萊人並不完全理解他們所崇拜的那個人,也不理解為什麼要崇拜他。 索馬利亞的嘎萊人是一個非常驕傲的族群,他們將基督徒看作是「下等人」。即使嘎萊人並不深入地認識他們的宗教,儘管嘎萊人正在與信奉相同宗教的部落發生衝突,但嘎萊人依然拒絕接受主耶穌,這位能給他們帶來真正和平的唯一救主。



●求主耶穌讓這個被暴力、驕傲和虛假宗教蒙蔽雙眼的族群看到他。 ●求神差派收莊稼者前往嘎萊人中間,告訴他們如何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拯救與永生。 ●索馬利亞的嘎萊人蒙聖靈帶領,走出黑暗,進入神的兒子的奇異恩典的光中。

       丟在後面─撇棄(一)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撇棄我.我的神阿、求你不要遠離我。」 〈詩38:21〉 詩篇三十八篇是篇強烈的絕望呼喊,接著就祈求神來拯救,有一個字在這篇詩篇的這兩個層面佔著強烈氣勢。那字是azav,首先我們在第十節看到它,大衛的力量離開了他。他以前倚靠的力量已離他而去,覺得被他自己的才能遺棄。 如果你曾在混亂的生活中被遺棄過,就能完全認同大衛的感覺。他努力拼搏,竭盡所能地從自己的潛力中支取力量,可是沒用,他完全空虛,並且被遺棄。大衛站在墓地,看見自己的墓碑,他能說的,就是他的生活已完蛋了。 然後我們再次遇到azav,這與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發出的祈求是同一個:「祢為什麼離棄我?」這位合神心意的大衛,在絕望中喊出:「主啊!請不要把我丟在後面。」